朝鮮惡夢 美韓軍演出王牌 隱形戰鬥機參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朝鮮(北韓)上月末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讓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美韓將於12月4~8日舉行大型聯合空中演習,出動240架軍機參與。 其中F-35隱形戰機也將參加軍演,被視為是朝鮮的惡夢。

隱形戰機是朝鮮惡夢

朝鮮一直叫囂要擊落美國B-1B轟炸機,但朝鮮沒有機會發現、追蹤或擊落隱形戰鬥機。在戰爭開始時,隱形平台普遍被認為是「破門而入」的先鋒,只會加劇平壤當局最嚴重的恐懼。

此次軍演名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美國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共12,000名士兵,以及230架美國和韓國戰機將參與這次演習。

韓國國防部沒有透露將有多少人員參加演習,但表示這次演習與過去幾年的規模和範圍相似。

美軍現役中3款隱形戰機F-22、F-35A及F-35B都將登場。美國空軍將出動6架全球最強戰機F-22「猛禽」和3~4架F-35A閃電式隱形戰機參加演習,6架F-22將於週六(2日)飛抵首爾,這會給朝鮮帶去壓倒性的軍事壓力。

猛禽戰鬥機是一種具有空中優勢的戰鬥機,能夠飛向重要的敵方設施,並能在雷達下發動精確攻擊,其最高速度約為2.5馬赫。

韓媒透露,搭載各種武器的F-22及F-35A,從烏山及群山基地起飛後,最快可於10分鐘及20分鐘內飛抵朝鮮平壤上空。而F-35B則從日本岩國基地出發,在韓國上空盤旋後返回基地。F-35A日前已抵達韓國。

其他參演的機種,還包括美軍B-1B戰略轟炸機、F-15C戰機、F-16C戰機、E-3預警機、EA-18G電子攻擊機。韓國則派出F-15K戰機、KF-16戰機、F-5戰機、FA-50戰機。

據報導,美國艦隊將在演習中與韓國空軍戰鬥機進行敵方滲透和精確打擊演習。此次演習將晝夜進行,培養韓美兩軍在韓半島的隨時作戰能力。

有韓媒引述政府官員消息稱,美國空軍考慮,這次演習是否派出可搭載核彈的B-2隱形戰略轟炸機參加。

美國戰略司令部10月底曾透露,將派出一架B-2前往太平洋地區執行任務,但未說明任務的詳細內容。

B-2可以避過朝鮮雷達的偵測,如果真的開戰,它可以輕易飛入朝鮮,迅速摧毀其核武及導彈設施。

對於這次軍演,美國軍方之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Vigilant Ace」演習是為了加強兩國長期的軍事夥伴關係,對持久友誼的承諾。演習旨在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並重申美國對東北亞地區穩定的承諾。

今年美韓已經有6次軍演

大紀元報導,今年以來,朝鮮金正恩當局不僅進行了第六次、也是最大一次核試驗,且持續試射導彈,導致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今年至今,美韓已經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進行了6次聯合演習。

3月1日,在韓國及其週邊海域,美韓軍隊進行代號「鷂鷹」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韓美大規模演習。

3月13日至24日,美韓展開「關鍵決斷」聯合軍演,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參與。

4月14日至20日,美韓進行代號為「超級雷霆」的大規模空中戰鬥演習。

8月20日到31日,美韓舉行為期11天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共有5萬餘名韓軍和1.75萬餘名美軍兵力參演。

10月16日至20日,美韓海軍在朝鮮半島東西部海域舉行聯合演習,韓軍「世宗大王」號宙斯盾驅逐艦等聯軍水面艦艇和潛艇共40多艘參演。

11月11日至14日,美韓海軍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航空母艦戰鬥群聯合演習。美軍派出3艘核航母「羅納德.里根」號(CVN-76)、「西奧多.羅斯福」號(CVN-71)和「尼米茲」號(CVN-68)戰鬥群參加聯演。這是10年來美國首次同時派出3艘航母參與演習。

此外,美國政府今年一直在敦促全球各國,通過加強經濟制裁和外交壓力來加深對朝鮮的孤立。近幾週來,一些亞洲國家關閉了與平壤的經濟聯繫。

11月21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13家中國和朝鮮實體進行制裁,新制裁還包括1名中國人以及20艘和朝鮮貿易相關的船隻。這是船舶首次被列入制裁名單。

美摧毀金正恩:斷油、封海、動武

朝鮮官方11月29日宣布向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發射了一枚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後,公然宣稱該導彈的射程能夠抵達美國本土全境,美國將朝方的這種行為視為對本國直接的核威脅。

美國多名政要針對如何應對朝鮮核威脅的問題相繼在公開場合發言,分別提出了停止對朝鮮的原油供應、海上封鎖甚至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