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聚焦中國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中國簡訊

1. 中共體壇高層腐敗細節曝光 操縱比賽金牌內定

中共官方刊文曝光了體育界各類腐敗亂象細節,如近年來體育官員成為重要比賽結果的操縱者。在第十二屆全運會上,為「照顧」東道主遼寧隊的「金牌任務」,國家花樣游泳領隊俞麗收受遼寧游泳中心主任20萬元的賄賂。體育界高層收受賄賂、操縱比賽、金牌內定等,賽事成了官員「中飽私囊」的「利器」。

2. 北京驅逐行動致快遞業近乎停滯 殃及廣東

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行動延伸到了寧波、廣州、深圳。大批房屋遭拆除,多寄身違建的快遞人員、快車司機等都被清理,也造成當地快遞服務幾近停滯,快遞員不僅失去住所,也失去工作。而不少網民抱怨,包裹投遞多日,仍舊沒有收到。

3. 中共壓制言論 「低端人口」成微博敏感詞

北京當局以安檢為由,大規模驅趕「低端人口」,官方暴力驅逐手段,飽受外界譴責。目前,「低端人口」已被微博列入「敏感詞」,微博、微信均遭屏蔽,不許網民公開討論。

4. 華爾街日報:中國科技產品助政府監視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正建立結合監視器、人臉識別的大數據電腦系統,用來監視人民一舉一動。電子巨頭阿里巴巴、騰訊等,則從中扮演協助政府的監視角色。他們透過電腦程序來掌握數千個敏感詞並刪除當局不喜歡的內容,包括屏蔽對中共不利言論以及對中國負面的外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