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抹黑川普自取其辱 假新聞惹主流媒體內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12月2日,一直對川普擂鼓大戰的美國主流媒體被狠狠打了一記耳光,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川普「通俄」假新聞並引發連鎖反應,媒體公信力受到強烈質疑。美媒內部發生內訌,始作俑者ABC更是成為眾矢之的。

12月1日,川普過渡團隊成員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承認曾做偽證,不久,ABC記者布萊恩•羅斯(Brian Ross)拋出重磅炸彈,報導說,川普在大選期間曾指使弗林接觸俄羅斯,弗林準備就此出庭作證。

雖然幾小時後ABC更正該報導失實,但影響難收,股市震盪、狂跌350點,美元貶值,損失高達數百萬美元。3日上午,真相大白後,川普建議股民狀告ABC,挽回損失。

12月2日,ABC就假新聞道歉,宣布羅斯停職4週,並責令他在新聞節目中親口播發更正信息。

不過,對於一直搖旗吶喊狂轟川普的左派主流媒體來說,華爾街的損失其實無關痛癢,但兄弟媒體誤導他們傳播超級假新聞並招致千夫所指,卻讓他們氣惱不堪。美媒隨後爆發內訌,調轉槍口齊抨ABC,並希望在攻擊中洗白自己。

12月3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可靠消息來源》(Reliable Source)節目中,美國公共電視台(PBS)獲獎記者格林菲爾德(Jeff Greenfield)抱怨:「關於這事讓我困惑的是,ABC新聞為什麼花好幾個小時才更正消息?」

他還補充說,羅斯並不是第一次錯報爆炸性新聞,以往還出過多次報導事故,而ABC居然一直任用他。另外,對於這一事件沒有實現打擊川普的目的、反而給川普支持者提供了駁斥主流媒體的口實,格林菲爾德也深感沮喪。

格林菲爾德說,對於那些希望所有媒體都在這方面受到關注的人來說,這就像是給了他們一把利劍。

羅斯的報導出台後,美媒一度狂喜,誤以為川普將面臨下台壓力,於是極力渲染,但沒想到,幾小時後發現ABC戲弄了大家,所以頓時全都懵了,不僅白高興一場,還嚴重挫傷自己的公信力、將巴掌打到自己臉上。

川普一直在批評左派媒體造假。10月,他曾發推文點名批評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他們是「小說作家」(或稱「杜撰寫手」,fiction writers),編造了太多假新聞。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與策略公司Morning Consult10月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46%的美國人認為主流媒體在捏造關於川普的假新聞。

甚至,連前民主黨總統卡特也認為,美國主流媒體對川普過於敵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