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共產黨已成孤魂野鬼 中聯辦對外「轉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港媒日前刊文指,中共中聯辦近年來工作任務「轉型」,除了和幾個殘存的共產國家在外交層面打交道外,和世界所有政黨都「廣泛聯絡」。文章指,這表明隨著蘇聯和東歐社會主義陣營崩潰,共產黨在世界上已成了孤魂野鬼

港媒近日刊文稱,中共成立中央對外聯絡部(簡稱中聯辦)的目的,主要是以中共黨的名義和其他共產國家的共產黨聯絡,並不代表國家外交,在對外「公事」上是黨國分開處理的。

東網7月6日刊發評論稱,隨著蘇聯和東歐社會主義陣營崩潰,各國共產黨已失去了國家領導權,亡黨亡國。還有少數資本主義國家殘留的共產黨,搞了幾十年議會選舉也從未執政,徹底邊緣化。

文章指,共產黨在世界上已形同孤魂野鬼。中共目前除了和那幾個殘存的社會主義國家如古巴、朝鮮、越南在國家外交層面打打交道外,政黨層面已可有可無。近年來,中聯辦也早已將工作任務「轉型」,和全世界不管什麼主義的政黨都開始「廣泛聯絡」。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2016年刊登評論文章指出,在共產主義陣營不斷衰敗的今天,許多國家都像送瘟神一樣,盡一切可能迅速地拋棄共產主義歷史,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俄羅斯、東歐、中亞等地數以千計的列寧像和其它共黨人物的雕像被多次成批推倒、損毀和移位,全世界範圍掀起去共產主義化的浪潮。

2007年,在深受共產主義災難的烏克蘭首都基輔秘哈伊爾廣場,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公開呼籲國際社會譴責共產極權政權。他表示,「全世界譴責共產主義暴行的時刻就要來了!」

尤先科強調:在譴責共產極權主義以前,烏克蘭必須穿上「潔白的襯衫」,去掉身體裡共產極權的烙印。他表示,布爾什維克罪行、斯大林罪行、法西斯罪行,他們都具有一個性質,就是「仇恨人類」。

文章稱,到了現在,以中共為代表的殘餘共產主義陣營越來越像「怪物」一樣,在整個世界上被孤立。在外交上,中共靠金錢拉攏了一些亞非國家,但是從道義上來說,中共幾乎沒有真正的朋友。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指,中共領導人出訪西方國家時,經常會要求「求同存異」。但迄今為止,並沒有一個西方領導人要求和中共「求同存異」。這實際已經反映出了中共執政合法性的巨大危機。

石久天表示,在西方遏制的情況下,中國要真正崛起,就只能拋棄中共,改變現在的政治制度,重構中國的文化和價值觀才是出路。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愚民洗腦 黨化思維 共產黨的邪惡馭心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