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吉林日報談核防「國民教育」太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今日點擊】 (3018-1)

提要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 後果難料
吉林日報談核防「國民教育」太突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2015年、14年的時候,當時出現了那個血月,血月呢是兩年。在兩年時間裡面,連續出現4次月全食,這是血月的標誌。而這4次月全食呢春天一次秋天一次,很特別的,春天一次秋天一次。而且這個月全食出現的時間,應對了猶太人的,三大宗教節日當中的兩個,一個是逾越節、一個是住棚節。逾越節就是講的我們通常說的,摩西當初帶領猶太人走出埃及的時候,那埃及的新國王不放,不讓他走,結果就出現羊血的故事。在埃及境內,所有胎生的頭胎全死了,一夜之間。而猶太人那摩西告訴猶太人說,你在自己家的門框上,抹上羊血就沒事了,所以這個猶太人全都沒事,但是埃及人家裡面全死,包括埃及國王的長子。所以被迫,埃及國王允許猶太人離開埃及,這是當時羊血的故事叫做逾越節。

那另外一個就是住棚節。在摩西帶領猶太人,在長達那麼長時間的這種長途跋涉的過程中,他們的吃飯成問題。所以中間曾經神顯神蹟,那使得所有當時的這個猶太人能有飯吃,那透過摩西顯出神蹟。所以住棚節呢,是指他們通常是在院子裡面,搭出棚子然後大家吃飯,有點兒像中國人過年。那血月的概念非常奇特,就是一個被現代科學認為的,自然的天文現象,卻應對了猶太人的兩個節日,從來沒走過樣,從來沒走過樣。

而近500年,卻集中了發生了3次,是在這近100年裡面。所以所謂的自然現象,卻跟猶太人的信仰吻合了。那某種程度上猶太人的,如果真的有神的話,猶太人的神他所供奉的神,祂的境界,可能高過了我們看到的日月星辰,祂才能掌控它。而且裡面有著一種暗含的,應該被人們意識到的,這天地人中間的道理。而暗含著天地人中間道理,它預示著人間有著一些大的事情的發生。

今天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今天川普將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國的首都,而且要把美國駐以色列的大使館,從特拉維夫轉到耶路撒冷,白宮已經宣布說川普將宣布。如果宣布這麼做的話,川普,如果從生命的角度來講,他真的是回歸相當傳統的概念,因為猶太人猶太教演變出來,到後面衍生出包括天主教、基督教,都是跟猶太教有關,跟猶太教有關,而猶太教更古老。所以川普的做法將觸動很多事情。

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後果難料

那我們最先看到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為以色列跟巴勒斯坦衝突最敏感之一,美國總統的決定具有巨大的象徵意義,和不可預知的後果。是。白宮的消息講,今天星期三川普將宣布這一決定,該計劃在阿拉伯世界遭到大量批評,因為耶路撒冷太具有爭議了,政治、文化、宗教。歷史學家西蒙,在描繪這個城市的神話地位,耶路撒冷是一個神的殿堂,兩個民族的首都,三個宗教的聖地。一個擁有天國和塵世的兩種存在維度的城市。而地上之城的絕美無雙,與天上之城的光輝榮耀相比,顯得那麼微不足道。

它另外一原因就是,它不僅是一個歷史的也是宗教,極具象徵涵義的城市。所以這個圍繞這個東西,你可以看到很多啦,不用陳述啦。但是它的就是川普的做法,他更加承認猶太人,更加承認猶太教,那猶太教呢時間更長,對吧。那從你要知道的話,從摩西的話3千多年。1947年到49年,阿拉伯跟以色列第一次戰爭,以色列奪得了約旦河西岸,東耶路撒冷被約旦占領,而那個時候以色列國成立,第一次血月也在這個時候出現的。1967年六日戰爭,以色列奪回了幾乎全是巴勒斯坦人的東部。而這個六日戰爭我忘了當時以色列,阿拉伯地區,大概參與國是8個是十幾個,6天就被一個猶太人全都給打掉了。

因為在當時包括,應該是包括埃及,包括伊朗、伊拉克,全都參與進去,去打擊這個打擊猶太人,以為能夠把它給滅了。1980年與猶太人聚集區連為一體,並宣布耶路撒冷為該國不可分割的首都。那耶路撒冷的老城,是另外宗教的信仰的聖地,那同時也是猶太人的哭牆,這也是它的聖地,所以這是一個不解的死扣啦。以色列跟巴勒斯坦都宣稱耶路撒冷是自己的首都,耶路撒冷問題任何變化,都牽扯到政治、宗教,那帶來甚麼樣的風險,沒有人能知道,但是呢川普要這麼做。所以在我眼睛裡,應對了2014 、2015的血月。

吉林日報談核防「國民教育」太突然?

對等的一件事情,吉林日報用了整版,大談核防護國民教育,來得太突然了。星期三第五版吉林日報,整版介紹核武器常識以及防護。上週朝鮮發射了新的洲際導彈,可以覆蓋美國全境,而目前韓美正在朝鮮半島進行五天的,大規模的,空前的軍事演習。美國的B1B戰略轟炸機,已經飛越了朝鮮半島。而我們做節目的時候,它已經報出來了。

而有關核防教育在我小的時候,我印象中應該是,1969年、70年、71年吧,挖防空洞,挖防空洞啊,北京城都挖空了,現在我不知道什麼樣,但是我記得跟大家解釋過,毛家灣,就是西子庫的後庫那一片,毛家灣,如果大家仍不明白的話,就是中紀委的所在地,底下都是空的,中紀委所在地下面都是空的,它跟中南海連上了,軍事祕密。那時候小的走進去了,不知道進去了,挖的全是,挖空了。那我們你比如像西四西單下面都是空的,當然下面蓋樓我們就不知道了,原來全是空的,挖的都是防空洞。小時候看過這電影,這個有關防核武器的電影,我不知道它現在介紹,跟我們小時候是不是一樣,應該差不多囉。

吉林日報是以科普的方式配著漫畫,著重介紹了核武器的五種殺傷破壞力,以求生存機會的原則和方法。包括室內減少暴露, 設置屏障,在放射區要戴口罩、面具,防止接觸,不要接觸被汙染的物品等等。這個我覺得它介紹什麼無所謂啦,一整版,這個時候拿出來,對吧,那你可以解讀成不同的說法。戰爭防範這是肯定的,那誰要打朝鮮,誰要對朝鮮下傢伙,是中國還是美國還是韓國?如果是美國、韓國那打起來,中國做防範的話,那也就中國同意了,有著半認可的概念在其中。然後他也可能沒同意,這個東西你只能這麼說,他也可能沒同意,但他無法阻止美國的做法,美韓作法。

也可能中國習近平,為了能夠真正掌控軍權,沒跟你說張陽自殺對他打擊會很大,真正掌控軍權他發動戰爭,那是可以,因為他現在總指揮,他軍隊必須聽他的。他發動戰爭,藉助戰爭把更多的一些中級軍官換掉。那以戰爭的方式,如果誰不聽他的話能夠軍法處置,能直接殺, 直接就軍法處置了,所以這是說不好的事情。也可能中方要打仗,也可能美方要打仗。

美國人打仗的顧慮會更多,中國人真要打的話他的顧慮少,為什麼?美國人打仗他顧慮呢他顧忌人,顧忌韓國, 顧忌日本,顧忌所有的人活著。共產黨中國不顧忌,你看蔡奇一轟,低端人口立刻都給你轟出去。所以如果從這點上說,沒準中國人先打,那這是一個我們看到的客觀事實。那如果真打起來,很難料,對吧,這事很難預料的。所以在對應的這種,你讓我說就對應著時辰,對應著時辰。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