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陷外交危機 斥巨資購颱風、飆風戰鬥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卡塔爾(卡達)今年6月被指控支持恐怖主義活動,遭中東其他國家斷交,陷入近年來最嚴重外交危機。週日(10日)斥資80億美元購買24架颱風戰鬥機,這是該國一週內第2份國防交易協議。

卡塔爾國防大臣阿提亞(Khalid bin Mohammed al-Attiyah)及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在多哈,簽署這份10年來最大的颱風(Typhoon)戰鬥機交易訂單。這份交易協議還包括卡塔爾打算向英國購買更多軍事裝備,並提到向英國購買鷹式(Hawk)教練機。

12月7日,卡塔爾也向法國購買12架飆風(Rafale)戰鬥機。

威廉森表示,這些強大的戰機將加強卡塔爾軍方執行任務,應對兩國共同在中東地區所面臨的挑戰,支持地區穩定,及在國內提供安全保障。


法國飆風(Rafale)戰鬥機。(KARIM SAHIB/AFP/Getty Images)


英國颱風(Typhoon)戰鬥機。(Stephen Pond/Getty Images)

據悉,自今年6月5日以來,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埃及切斷與卡塔爾所有聯繫,指控卡塔爾支持伊斯蘭極端分子,並與伊朗關係過於緊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