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華升級 黨媒看蔡奇笑話 記者被噴椒水滅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北京暴力驅逐「低端人口」行動有愈演愈烈之勢,日前已引發民眾遊行抗議。港媒消息指,有上海官媒記者採訪時被噴胡椒水,而更多黨媒選擇冷眼旁觀,看蔡奇的「笑話」。

12月11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引述北京官場消息稱,針對此次清理「低端人口」行動,北京市委多次請求中共中央各大媒體「管好轄下記者」,「支持北京市委的工作」(即正面宣傳)。

但是,因為對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火箭式」晉升有所微言,加上北京這次驅逐行動確實不得人心,所以沒有人願意為其背書,而是大多抱着「看笑話」的心態,坐視北京遭海內外輿論圍剿。

不過,後期的信息顯示,中宣部確有出面,下令各地宣傳部門「管好手下媒體」。

報導說,除了北京市的媒體不敢「亂說」,不少外地媒體,特別是網絡新媒體都派人去北京採訪,甚至北京中央級媒體也有介入報導,實屬罕見。

其中,上海澎湃新聞的記者曾在現場採訪時,遭北京保安噴胡椒水。

報導還引述分析稱,當局控制人口「定位正確」,但蔡奇在執行時「走樣」,其野蠻、粗暴的工作方式是給習近平「抹黑」云云。

蔡奇是習近平破格提拔的親信。從上述報導中,可以看到中共派系鬥爭公開化的跡象。

值得一提的是,報導中所說的澎湃新聞,是來自江澤民政治老巢上海的一家黨媒。澎湃新聞還先後和英國《金融時報》、香港《蘋果日報》等媒體合作,推出多張北京驅逐「低端人口」的詳細地圖。一家黨媒如此賣力地揭露中共政府的「惡行」,其目的頗為耐人尋味。

目前習近平親信李強雖然已經入主上海,但要整肅江家勢力盤根錯節的大上海,並非一日之功。

在此次北京「排華」輿論風暴中,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也曾吹噓上海此前如何「令摩天大樓與里弄小巷並存」,也被指挺上海打蔡奇,背後或有政治因素。

另外,北京正在進行的另一項「整治天際線」行動(指拆除招牌、廣告牌),也罕見地遭到《人民日報》質問:北京不少牌匾標識「很不首都」,摘了並不可惜;但像「慶豐包子鋪」這種街邊一層樓高的招牌也被摘了,是否真的科學?是否太一刀切?

有網友稱,中共黨內現在像文革派斗一樣,雙方都舉着「領袖」招牌威脅對方。《人民日報》的論據竟然是:你連習近平光顧的「慶豐包子鋪」都敢砸?

習近平當局的反腐,令全黨上下的貪官成為「潛在的敵人」。特別是中宣系統和共青團,此前一直在江派劉云山的管轄之下,給習近平攪局多年。目前雖然劉云山下台,習近平陣營也是剛剛抓過「筆桿子」,顯然仍未「握牢」。

面對中共政治亂局,很多網友也樂見派系博弈把中共的陰暗面公開化,讓中國人和全世界看清其真實面目,「鬥得越激烈越好」。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