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福建籌岐村徵地糾紛 被抓村民獲釋

福建省籌岐村土地被華能電廠徵用,村民因土地補償不公持續維權,日前終於有了結果,5名被抓村民代表被釋放回家,村委會也答應給每個在冊的村民發放3萬元人民幣補償費。不過村民仍然在擔心,錢是否真的能拿到手。

2. 湖北訪民探訪強拆戶被抓 律師會見受阻

湖北大冶訪民羅蘭青,日前因探訪襄陽市遭強拆的聶姓老人,被襄陽市警方抓捕,押送到大冶看守所關押。12月13號,羅蘭青的家屬為他聘請的律師前往大冶市看守所會見,但遭到看守所拒絕。

3. 山東泰安數百老兵市府請願

12月12號,山東泰安地區數百名老兵集體到市政府大樓外的廣場上請願,他們高喊口號,要求地方政府安排他們就業,據老兵透露,他們轉業到地方的工作指標被官員私下轉讓,兩百多個指標只剩下40個。

4. 山東龍口李淑蓮案 家屬律師開研討會

山東龍口居民李淑蓮8年前因上訪被非法拘禁致死,她的女兒李寧為她伸冤多年,12月12號,她的家屬、代理律師、法醫界專家、還有媒體記者在北京召開有關案件的研討會。據了解,這是他們第四次召開類似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