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改口風:朝鮮須努力付出方可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五(1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部長會議上發言,呼籲中俄兩國,一同制裁朝鮮。另外,蒂勒森口風變硬一反先前的態度表示,朝鮮須努力付出,才能換取返回談判桌。

蒂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本週較早提出在無先決條件下與朝鮮會談的想法,同時表態,如果對話努力失敗,「軍事行動將接踵而至」。但白宮隨後表示,川普總統對朝鮮的看法「沒有任何改變」。

週五,蒂勒森在會議上再次強調,朝鮮必須努力付出,持續停止威脅行為,換取返回談判桌。

蒂勒森還說:「我們特別呼籲俄羅斯與中方,加大力度施壓,包括採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以外的其它方法。」

蒂勒森也批評中共繼續向朝鮮供應石油,原油仍然流入朝鮮的煉油廠,質疑中共對解決問題的承諾。

蒂勒森同時還提到,俄羅斯允許朝鮮人民在當地打工,他們的工資都將流回朝鮮,成為研發核武器項目的資金,令人質疑俄羅斯是作為致力和平的合作夥伴。

蒂勒森還呼籲中俄向朝鮮的核子及導彈計劃加強施壓力度,並超越全面執行聯合國制裁。他說,對朝鮮經濟及外交壓力必須持續,直至達致無核化為止。

他又說:「在此期間我們將保持溝通渠道開放。」

另外,針對朝鮮核武威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也表示,他已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過電話,他希望爭取俄羅斯的幫助,加大制裁力度,施壓朝鮮。

川普稱:「主要談論重點還是朝鮮,因為我們希望能爭取他的幫助。中方已經出手協助,但俄方還沒有。我們希望俄羅斯也願意協助,這非常重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金正恩最後60天機會?蒂勒森:不對話就迎接炸彈
B>相關鏈接: 聯合施壓 制止朝核 川普籲俄羅斯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