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揭下面具?陸高校信仰事件連發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網絡消息顯示,廈門大學一名博士生,因在校園向他人介紹基督教被處分。此外,天津財經大學最近對全校師生的信仰情況發起專項調查,看他們是否是基督徒。多起事件的接連出現,讓外界再度聚焦中共一直以來對信仰團體的打壓,以及對宗教的滲透與變異。

12月14號,網絡上傳出一則消息,廈門大學博士生首陳霄,因在學校餐廳向學生介紹基督教而被校方處分。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傳教是自由,接受信仰是自由,其他的人無權來干涉。人家是在個人之間來傳遞信仰,傳播信仰,組織、單位不應該出面干涉,這樣的干涉反而本身就是違法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中共建政初期,或者是文革時期,一點都不奇怪,因為那個時候中共公開宣傳的就是,宗教信仰是愚昧無知。中共推行所謂的改革開放之後,表面看來一些宗教力量有所回升,給人以信仰自由的假象。但實際上中共暗地裡一直在遏制有信仰人士的正常生活、發展的權利,打擊宗教。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是在這幾十年以來中共採取的手段。它是一個比較隱蔽的方式。但是廈門大學發生這種事情,已經就是有點公開化了。」

邢天行觀察分析,廈門大學這件事情的發生,可能和目前中共宣傳部門掀起的想要重回文革的苗頭有關。於是,中共下級黨委的一些人就想利用這個機會進行「政治上的投機」。實際上這種做法也不侷限於廈門大學,有一些大學並不給出什麼具體處分,而是直接逼迫有信仰的教師離職。

同一天,網絡上還傳出天津財經大學(天津財大)的一份內部文件。文件顯示,天津財經大學黨委統戰部要求在全校開展專項調查,對基督教情況進行摸底。

調查範圍覆蓋全校師生,包括港澳台學生、留學生、外籍教師。調查內容包括,信教名單、傳教情況、集會地點、所謂的抵禦和防範措施等。

文件強調,調查是按照中央統戰部國家宗教局的部署,和天津市委的要求開展的。這似乎顯示,調查應該並不侷限於天津財經大學,很可能是中共全國性的行動。

邢天行:「種種的手段歸結到一句話,就是限制宗教、打擊宗教。它的目的就是共產黨意識形態裡邊的東西是一脈下來的,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消滅宗教。」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前大陸建設部高級結構工程師何立志披露,2000年他所在單位為了使他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曾讓他看過一段「內參」錄像。錄像時間大概是1999年的8、9月份,時任中共國家宗教事務管理局局長的葉小文在視頻中赤裸裸的直白說到:憲法中的宗教自由內容,其實是臨時的障眼法,目的是把不同宗教信仰的人納入中共治下,再將所有人洗腦成無神論者。其終極目的,是在全世界消除所有宗教、消滅人對神的信仰。

而中共除了打擊宗教、信仰之外,還不惜一切代價讓宗教異變,為黨文化讓路。比如,成立中共控制的三自教會、派遣中共黨員打入宗教內部、神職人員由中共任命、鼓動宗教商業化、用金錢美女官位引誘等,最終使宗教變異、與中共同流合污。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大陸宗教界不斷出現的各種怪事也就不足為奇了。就在最近,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訓班也開進了佛教協會。本月11號,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佛教協會會長印順和尚為此作了三小時的專題報告。他居然聲稱:中共黨代會報告是當代佛經,自己已手抄3遍。他還倡議其他佛教徒也來抄寫。這引來外界一片嘩然。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