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少女甩巴掌 以色列士兵木然回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巴勒斯坦2名少女日前企圖挑釁,動手推以色列士兵,還甩巴掌並拳打腳踢,2名士兵則表情木然,毫無回應。整個過程被用手機錄影上傳社交媒體後,引起網友熱烈轉貼。19日以色列軍方逮捕一名動手的少女。

法新社報導,這部影片似乎是以手機在15日拍攝。事件發生在遭占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

視頻中可見,全副武裝的以色列士兵顯然是遭到挑釁,但未受到傷害,士兵們並沒有回應,只是儘量迴避或向後移動。

報導說,這起事件據信發生在其中一名少女、17歲的塔米米(Ahed Tamimi)位於約旦河西岸納比塞雷村(Nabi Saleh)的住家旁。

相關視頻:

19日清晨,以色列軍方即逮捕塔米米,並沒收她的電話、電腦和其他電子設備。塔米米母親稍後也遭拘留,以色列警方表示,最快21日釋放兩人。

視頻在臉書引起網友廣大議論,有網友說,這巴勒斯坦2名少女是幸運的,如果他們做件事是在中東任何其他的警察或軍事單位在,她們已經死了。 如果在俄羅斯、中國、或非洲/亞洲/南美和中美洲的許多地方,他們就死定了。如果他們這樣對一個美國警察,他們也很可能已經死了。

另有網友說,「我永遠不會允許我的孩子這樣做。….他不可愛,不勇敢。他們太年輕,無法理解這個概念。…。」

「那些士兵甚至不用槍指向他們…」、「巴勒斯坦政府鼓勵和推動他們的孩子進入這種狀況…」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約旦河西岸各地接連爆發挑釁的衝突,抗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