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公所清查賬目 數十萬資金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紐約華埠聯成公所,週四召開記者會, 公布清查公所帳目的初步結果,有超過數十萬美元資金,去向不明。

在記者會上,由九人組成的調查小組,公布了第一批公所的不明帳目。其中有多張支票抬頭是兩家不同的墓地公司,總額分別為26萬1千美元和8萬3千多美元。這些支票都有聯成公所已辭世顧問趙文笙的中文或英文簽名。另有一張10萬美元的支票抬頭是Vivian chiu,和趙文笙女兒英文名一致。

調查組組長黃達良表示,這些支票抬頭所寫的帳戶,都與公所正常會務沒有關係,資金去向不明。目前,律師已經和支票抬頭所提及的公司和個人發出信函,要求解釋支票金額來由與去向。

聯成公所名下的兩個帳戶,一個是梁國材基金用於社區公益和911基金,是為911恐怖襲擊後振興華埠而設立。調查組發現在過去的10年間,這兩個帳目至少有46萬9千9百多美元的資金,去向不明。

聯成公所組成調查小組徹查公所帳目,就是因為有會員質疑梁彼得捐款的餘款去向。聯成公所的主席鄧學源和副主席呂堅強,也在11月3日晚全體聯成議員大會後,被暫時停職。

聯成公所調查小組組長黃達良:「聯成公所會有鋪天蓋地的改變,我們會按照聯成顧問委員會的要求,進行改革,我希望從此以後,聯成會以新面貌面對僑社。」

黃達良表示,調查小組會將不明帳目徹查到底,一步步公開調查結果。如果涉及刑事問題,不排除向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報案。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