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發跡地 一汽前董事長貪腐贓物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近日,北京市第一中院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建一的沒收財產執行裁定書曝光,裁定書顯示徐建一貪腐的贓物包括:房產、股票、13根金條、勞力士牌等名表等。一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第一個發跡地。

12月21日,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布了兩份北京市第一中院,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徐建一的沒收財產執行裁定書。

其中一份沒收財產執行裁定書顯示,徐建一案共有5項財產被執行。其中一項對涉及徐建一在案扣押的13根金條進行了變價處理,變價回款89.378萬元。

對在案扣押的手錶:勞力士牌男表、寶璣牌男表、積家牌男表各一塊。3塊手錶評估價值33.158萬元,拍賣得款23.3萬元;

將在案凍結的張穎(徐建一之妻)、徐昊若(徐建一之子)名下的銀行存款扣劃,得款324.620484萬元;將在案凍結的張穎在東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開立帳戶內的股票變現後,執行回款306.233393萬元;

對在案查封的張婉婷名下位於海南省三亞市半山半島未來水世界4棟515室房產,已按相關程序進行處理。陸媒此前報導,張婉婷可能是徐建一的妻妹。

另一份執行裁定書顯示,徐建一案判決法律生效後,北京市第一中院委託北京科正資產評估有限責任公司對徐建一贓物進行評估。 此後,該院對上述扣押財產進行網絡拍賣。

徐建一2015年3月15日被調查。今年2月9日,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半。

徐建一歷任一汽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吉林省省長助理、吉林市委副書記、吉林市市長、吉林市委書記等職。2010年,他升任一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一汽集團的前身是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這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第一個發跡地。據報,對吉林「有感情」的江澤民,在中央部門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也不斷提拔「吉林幫」的人馬做高官,張德江被視作「吉林幫」幫主。

1999年開始,江澤民架空朱鎔基,接管國企改革經濟大權,採取「國進民退」的政策,使國有企業膨脹成為壟斷企業,央企和國企幾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團的搖錢樹,他們從中大肆侵吞國有資產,瘋狂撈錢,讓老百姓買單。

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因此也成為了「電訊大王」。央企、國企壟斷行業高管幾乎全是江派人馬,已落馬的周永康、蔣潔敏、常小兵等人就是典型的人物。

此外,徐建一2004年底至2007年底兼任吉林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當地非法抓捕和迫害法輪功學員十分嚴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