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戰CNN 成為今年轉發最多次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入主白宮以來,經常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表推文,表達自己的政見,其追隨者數量目前已達到4510萬。他的推文也常成為媒體焦點,其中川普大戰CNN被轉發36.2萬次,成為他今年被轉發最多的推文。

6月2日,川普推特上發了一則動態圖(GIF),圖中是川普把一個印有CNN標誌的拳擊手打倒在地的影像。川普還在推文中加上「#欺騙電視新聞網」(#FraudNewsNetwork)和「#FNN」,隱射CNN播報假新聞,從「C」NN變成「F」NN。該推文被轉發了約36.2萬次,成為川普今年被轉發最多的推文。

而過去幾個月來,隨着朝鮮不斷試射飛彈向國際社會挑釁,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針鋒相對也愈演愈烈。川普11月12日發推文稱:「金正恩怎麼可以嘲笑我『老』呢?我可從來沒說他『又矮又胖』。」這則推文被轉發27.2萬次,是川普今年被轉發第二多的推文。

川普上任至今,時常在推特上發文,內容包括重大的政策、個人想法和外交立場。也曾數次指責主流媒體的不公報導,稱之為假新聞。

川普日前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推特就像打字機一樣,當我一按發送,就會立即出現在自己的頁面上,想說什麼就什麼,也不用顧慮媒體不實的報導,我只說出真相。」

川普並稱,很重視這個平台,「當有人說出不實的話時,就能砰砰砰(bing,bing,bing)反擊,不然事實與想說的話永遠無法傳送出去。」

川普的推特帳號已經擁有4510多萬的追隨者,據公共關係公司「Burson-Marsteller」10月的「推特外交(Twiplomacy)」調查顯示,川普以他的@realdonaldtrump推特帳號,在推特上追隨者數量排名第一。這項調查研究了全球890位國家領導人的推特帳戶情況。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