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關係瀕破裂 連續兩個月貿易額下降6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中共海關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與朝鮮的貿易額已經連續兩個月下降超過6成。外界關注在國際社會持續加大對朝制裁力度的情況下,中、朝關係將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中共海關總署公布的貿易統計數據顯示:中國與朝鮮的貿易總額,11月份為3.8億美元,與去年同月相比下降了36%;中國進口朝鮮物資的進口額是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少了61%。

在聯合國嚴厲制裁的壓力下,北京當局近來加大了制裁朝鮮的力度,不僅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鐵礦、海產品等,最近兩個月還對朝鮮石油精製品實施了禁運。

中共海關總署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方在11月完全沒有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和航空煤油等石油產品至朝鮮,這意味著北京方面似乎已經完全切斷了對朝鮮的油品供應。

如果北京能繼續認真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的決議,必然對朝鮮經濟造成致命性打擊。

外界關注,隨著國際社會對朝制裁力度的加大,中朝關係將發生怎樣的變化,能否迫使朝鮮當局放棄核武開發。

不過,路透社日前援引了解內情的業界人士透露,中方至今仍舊通過一條老輸油管向朝鮮輸送原油。這條管道每年供應朝鮮約52萬噸或380萬桶的原油,相當於每日略超出1萬桶的規模。

此外,美國政府上個月公布照片,顯示朝鮮船隻與國籍不明的船隻對接,疑似大規模走私石油等違禁物資,令外界懷疑中國人仍然在暗中與朝鮮方面進行交易。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