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十大新聞】緬街大巴車禍撞死人 引州府嚴打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9月18日,紐約法拉盛緬街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賭場巴士失控撞上一輛MTA巴士,造成3死17傷。意外發生後,紐約市長、州府、市議會民意代表等對事件高度關注,並加強對私人巴士公司,以及司機的監管。

9月18日清晨6點16分,一輛Q20巴士正從緬街右拐進北方大道時,一輛在北方大道上從西向東行駛的大利(Dahlia Group Inc.)賭場巴士飛速衝來,將Q20巴士撞到180度調頭,賭巴再撞到旁邊的兩家店面。

據了解,當時賭巴的車速達到60英里,超過25英里的限速兩倍多。

事件造成三人死亡包括,49歲的賭巴司機、Q20公車上一名55歲的乘客以及一名68歲的路人,至少17人被送院治療。

傷者家屬林女士:「我丈夫送到醫院了,還不知道情況,我要去看他。他沒有傷得很重,但是有點疼啦。我剛剛來的時候,很多人都躺在地上。」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意外發生後,到現場召開記者會,對意外中的死者表示哀悼。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絕對是最悲痛的時刻,喪生的人中,有一個路過的民眾,在週一一早,他可能是去上班的路上,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資料顯示,大利賭巴公司自2015年以來,被控7項安全違規,其中5項為超速駕駛。2016年2月,一輛前往康州金神大賭場的大利賭巴翻車,30名乘客受傷送院。而肇事司機蒙發勇(Raymond Mong),曾經是紐約大都會捷運署(MTA)的司機,2015年4月10日,他在康州紐黑文市因酒駕,造成車禍,肇事逃逸,被警察逮捕,被判入獄6個月,緩刑18個月,在2015年被MTA公司開除。

事件引發州府關注,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宣布,紐約州交通局、車輛管理局和紐約州警察將聯手,加強對洲際大巴的檢查力度,違規司機和大巴,不得上路。

州長還透露,車管局調查員將繼續使用面部識別技術,甄別同一個司機,以不同名字擁有多個商業駕照,打擊駕照造假。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和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也在州議會上提出新提案,強制要求私人巴士司機向乘客出示有效駕駛證件,並將每三年審查一次巴士公司縮短為每年一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