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十大新聞】挺川人士灣區多次集會 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歡迎繼續收看灣區十大新聞,川普成功當選總統並強力推行新政,強調美國第一和人民優先,誓言打破華府的體制,為國民找回工作與財富,令支持者大受鼓舞。而在加州,特別是深藍的灣區,不同聲音不絕於耳。今年,川普的支持者和保守派言論人士突破阻力,多次舉行集會,表達立場,捍衛言論自由。

川普正式入主白宮,對左派加州造成衝擊。今年2月1號晚,川普支持者保守派網站「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的前編輯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原定在加大伯克利的演講,因抗議活動而被迫取消。反對者推倒防護欄,燃放鞭炮,局面一度失控。學生會大樓和市中心的商店及銀行遭放火及毀壞。

加大伯克利大一學生張恆璿:「伯克利有個『反法西斯行動』組織(Anti Fascist Action),我聽說是他們來了就開始扔石頭,放鞭炮,這樣就(激化)矛盾了。」

伯克利警方和校方因對抗議活動準備不足,而遭到批病。並因此後數次取消保守派人士演講而被起訴。

加大伯克利大三學生Zac Yu:「言論自由一直是我們學校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對於我們學校整個的歷史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保持這個傳統我沒有什麼異議,是非常支持的。演變成暴力事件的話,我覺得還是要學生加強自己對這方面的素質。」

今年4月保守派團體在伯克利活動時,遭到極左組織AntiFa的衝擊,最終演變成流血衝突。8月份,在舊金山和伯克利的另外兩次集會,警方繃緊神經。特別是在舊金山Crissy Field海邊公園的集會,警方提前佈置柵欄,景區也臨時關閉。附近的商家也被迫關門一天。

兒童室內娛樂場發言人Carlee Williams:「我們主要關心的是顧客和員工的安全。所以我們決定停止營業。」

不過,集會組織者抱怨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國會議員南希•佩洛西還有媒體將他們描述成為白人至上主義者,從而擔心引來「極端主義者」,最終出於對公眾安全的考量,決定取消原定的集會。

保守派人士表示,他們集會的主要目的是讓持反對意見的溫和派美國人有機會發聲。他們認為美國的學校和社區裡充斥著馬克思主義,而伯克利正是美國共產主義從零發展的基地。他們希望通過集會,讓更多美國人意識到共產主義的危害。

隨著川普新政進一步實施,相信辯論與衝突在2018年還會繼續。而美國民眾也會思考變形的「政治正確」所帶來的危害和追問社會和媒體的道德良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