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7省市重度霾 能見度不足50米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中共官方今年大動作治霾,關停不少小廠商,北方強制推行「煤改氣」工程, 最近江蘇昆山和廣東珠海又相繼發出限污令,但29號夜間到30號,京津冀等地,依然被重度陰霾籠罩,7個省市能見度不足50米。

據中共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29號夜間至30號上午,華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北部等地大氣擴散條件差,有輕到中度霾。其中京津冀、河南東部、山東、安徽、江蘇西部等地有重度霾。該台30號06時繼續發佈大霧橙色預警:京津冀等7省市有霧,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50米。

天津市民表示,今年政府大力治霾,空氣質量仍然沒有明顯變好。

天津市民毋女士:「今年關閉很多小廠子,是好點了,可是現在這個霧霾又有了,空氣又不太怎麼好啊,問題是大廠它沒關閉啊,治理不治理都是政府說了算,政策再好,關鍵不一定都落實這麼好,查來查去有權威的人,還照樣是綠燈開著。」

河北邯鄲市民表示,最近出現的陰霾天氣,空氣質量已沒有前兩年呼吸感到窒息的感覺,雖然陰霾有些改善,但是關閉那麼多工廠,很多人被迫下崗,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河北邯鄲市民田先生:「昨天前天霧霾還是比較嚴重的,(能見度)有低的時候,比前兩年有明顯變化,出台一個政策,你哪個地方超標了,我就追究你當第一把手的責任,這麼一來,煤改氣啊,各方面抓的比較緊,好多小工廠停工停業了。」

為保空氣治理「達標」,今年冬季大陸北方強制推行「煤改氣」工程,結果天然氣供應不足,民眾受凍引發民怨。另外,繼江蘇昆山發限污停產令,270家企業停產半個月後,廣東珠海也傳出部分企業因應空污須限產限排,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