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醫生因網絡言論被醫院辭退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 廣東婦科醫生張唯楚,兩年多來一直為冤死在看守所的兄長張六毛申冤,遭到當局打壓。2017年8月張唯楚突遭醫院辭退,勞動部門稱她在互聯網發布反政府、反社會的言論,被單位辭退沒有不妥當,張唯楚表示會上訴。

張唯楚在2017年2月到廣東清遠市「萬科漢爾斯醫院」工作,8月31號院方突然在警方施壓下辭退她,沒有給她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

張唯楚到勞動部門投訴數個月,終於在上週五12月29號,收到清遠市清城區勞動人事爭議委員會發出的裁決書。

廣東婦科醫生張唯楚:「(裁決書)它說我在網上有發布一些反政府、反社會的言論,給予辭退了。我申請勞動仲裁的時候,勞動仲裁他說我隱瞞了重要事實,但是我問我隱瞞了什麼重要事實的時候,他說他有自由仲裁權,說他認為單位解除是沒有不妥當的,所以不支持單位支付違法的解除賠償金。」

張唯楚不服裁决,表示會上訴,儘管可能也是這個結果。

張唯楚當婦產科醫生二十年,之前在廣州一家醫院工作,因為一直為冤死在看守所的兄長張六毛申冤,警方同樣向醫院施壓,離職後逼她趕緊搬走。

廣東婦科醫生張唯楚:「上次那家醫院不是辭退的,離職之後還是允許我在那個員工宿舍住裡面住嘛,但是後來接連幾天,半夜裡頭,一點多鐘,院長就打電話給我,他說公安那邊逼我趕緊走。」

張唯楚的哥哥張六毛,曾任職廣州中石化,因參與公民活動而被公司藉故開除。張六毛2015年8月被抓,之後被當局指控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及「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兩個月後突然在看守所內死亡,遺體傷痕累累,疑遭酷刑致死。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