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呼籲見效?FBI開查克林頓基金會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週五,美國媒體披露,聯邦調查局已經開始著手展開對克林頓基金會的調查,同時進行的還有重新審查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的「電郵門」事件。川普(特朗普)政府此前多次呼籲調查希拉里,同時希望結束針對他的充滿爭議的「通俄門」調查。

週五,媒體《國會山》報導,司法部已對克林頓基金會展開調查。該基金會是美國前國務卿、2016大選民主黨總統提名人希拉里,以及她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創辦的慈善組織。

這項調查的目的,是弄清在希拉里任職國務卿期間,「克林頓基金會」是否參與了任何「拿錢辦事」(pay-to-play)的政治交易,以及其它違法行為。

而「鈾礦門」就是其中備受矚目的案件之一。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08/01/2017):「希拉里允許美國五分之一的鈾儲備,賣給俄羅斯一家公司,而這家公司的投資者是克林頓基金會的捐款人。」

2010年,時任國務卿並負責「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希拉里批准了這項鈾礦交易,買方是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有證據顯示,有關俄羅斯官員輸送了幾百萬美元給克林頓基金會。

《復興之路》作者 川普演說撰稿人F.H.Buckley:「很多人試圖找到川普與俄羅斯的連繫,但真的通俄門卻是,俄羅斯與希拉里和克林頓基金會的連繫。」

聯邦調查局(FBI)正在主導對克林頓基金會的調查,上個月,他們已經問詢問了至少一名證人,接下來幾週,將有望展開更多調查。

同時,司法部也在重新審理希拉里的「電郵門」,以查證是否存在任何「未解決的問題」。

外界認為,司法部的行動與川普及共和黨的長期呼籲息息相關。

去年7月27日和9月26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致信司法部長塞申斯,敦促他調查希拉里與克林頓基金會。

川普11月3日又發出多篇推文,發出同樣的呼籲。

11月13日,塞申斯給國會回信,表示已經就關希拉里的一系列問題展開評估。

司法部長塞申斯(11.14.2017):「科米再也不是FBI局長,現在的局長是正直的克里斯托弗·雷,我想他會做一個很棒的工作。」

此外,美國記者邁克爾·沃爾夫(Michael Wolff)的新書《火與怒》(Fire and Fury: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原定下週首發改成提前到週五。這本書號稱採訪了白宮內外的200多人,包括被川普"打進冷宮"的前白宮顧問班農。但這本書的可信度,已經被川普政府完全否定。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01.04.2018):「我想我們對這本書的感受已經很明確了。這本書完全是小報謠言,充滿虛假和欺詐。」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01.05.2018):「作者從來沒就此書採訪過總統,他一直乞求跟總統說話,但被拒絕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