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行「第一書寫」書法賽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07日訊】作為迎接新年到來的一項傳統活動,下起幼童、上至耄耋老人的5千多日本民衆星期五(1月5日)聚集在日本東京的日本武道館,參加了傳統的「第一書寫」書法比賽,象徵著對新年的新願望和新決心。

隨着兩聲鼓響,全場頓時肅靜,參加者拿起筆刷開始寫字。他們必須在24分鐘內完成兩幅書法作品,不論表達的意義,只根據筆法的優美程度評判。

參賽者年齡最小的只有3嵗,最年長的為93嵗。根據年齡和水平,或是預先被指定、或是自由選定,他們在紙上寫下「體貼」或「生活的力量」等吉祥文字。

9嵗書法參賽者望月大賀(TAIGA MOCHIZUKI):「我今天寫得很努力。」

12嵗書法參賽者杉山明步(AKIHO SUGIYAMA):「今年我要努力寫得更優美,有朝一日成爲一個專業書法藝術家。」

優勝者將在2月25日舉行的儀式上宣佈。

書法是亞洲許多地區非常普遍和被尊敬的藝術,因爲許多人相信,漢字書寫可以提升大腦聰慧程度,增進注意力。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