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誤驗興奮劑 「洪荒少女」傅園慧生病強撐不吃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被中國大陸網友稱為「洪荒少女」的中國游泳女選手傅園慧最近得了重感冒卻不敢吃藥,個性率真的她擔心吃藥不慎會被誤驗出興奮劑陽性,卻又忍不住在微博上向粉絲訴苦。網友笑稱:「這次也得靠洪荒之力頂住了」。

近日,傅園慧向粉絲們訴苦的一條微博帖文被網友熱傳。原來這位因接受媒體採訪時表情太生動、說話太直率而意外贏得超高人氣的年輕女泳手,最近不小心患上了重感冒卻不敢吃藥,大概覺得委屈便在微博上向自己的粉絲們訴訴苦。

她在微博上發帖說,「咳得一點都睡不著,一吸氣感覺喉嚨只有吸管那麼點大。全是呼嚕嚕各種各樣的氣音。」「運動員還吃不了藥,吃錯了說你興奮劑陽性。靠意志力頂住。」

游泳女選手傅園慧2016年8月8日在里約奧運會的女子100米仰泳比賽中以58秒95的好成績獲得銅牌後接受採訪時,驚訝又激動地說:「哇!我以為是59秒,我很滿意,我沒有保留,我用了洪荒之力了!這是我歷史最好成績了,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麽,最近三個月恢復太辛苦,奧運訓練生不如死,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傅園慧誇張的表情和率真的言辭,意外贏得了中國網友的熱情追捧,並因此被網友們贈送了「洪荒少女」的稱呼。

這一次「洪荒少女」生病吐槽不敢吃藥,得到了微博上一眾粉絲的關切與鼓勵,更有許多網友給她出主意。

有網民關係地問:「能吃點中藥什麼的嗎?」傅園慧回應,「中藥都不許吃,潤喉糖都不行」。

有網友建議:「拿個熱水袋捂在胸口和喉嚨的位置試試,以前我著涼咳嗽急促到呼吸困難時候,這樣能緩解很多。注意水別太燙。」

還有網友向她提議嘗試一些民間方子:「吃點甘草不會有什麼影響吧,再或者就是枇杷葉煎服、冰糖燉梨、橘皮晒乾煎服」。

為什麼傅園慧病到這麼難過也不敢吃藥呢?

有輿論指,中國體壇上近幾十年不斷爆出中國運動員服用禁藥的醜聞,中共系統性強迫參加世界體育賽事的中國運動員服用禁藥奪冠,在海內外也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在這樣的背景下,傅園慧唯恐吃藥不慎會被誤檢出陽性的擔憂也就不足為奇了。

就在2017年10月下旬,中國前國家隊隊醫薛蔭嫻在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採訪時還爆料說,在上世紀80及90年代,中國體育界有系統的使用禁藥來提高成績,即使只有11歲的運動員也得服用,若拒絕服用就要離隊,在此這期間,至少有超過10000名中國運動員服過禁藥。

現年79歲的薛蔭嫻曾擔任中國國家隊隊醫,1988年韓國漢城奧運會時,她因拒絕讓一名中國的體操選手服禁藥而被中共當局撤職。2012年她公開相關消息後遭到中共當局的政治打壓與迫害,被迫與兒媳一同逃亡到德國尋求庇護。

事實上,中共強迫運動員服用禁藥早已是公開的秘密。2016年8月下旬,國際奧委會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運動員檢驗樣本進行複檢後,發現3名來自中國的金牌得主葯檢呈陽性,這3名運動員被因此被罰禁賽一年。

而早在上世紀90年代,有將近50名中國游泳選手在國際賽事中被查出服用了興奮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