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再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韓仍考慮禁虛擬貨幣 比特幣應聲重挫

韓國財政部長週二表示,韓國仍考慮禁止虛擬貨幣交易。消息傳出後,比特幣再度大跌17%,盤中一度跌到11,182美元。是過去六個星期來,首次跌破12000美元。

2. 臉書鼓勵人際互動 新聞網站業者擔憂

根據皮尤中心(The Pew Center)調查,45%的美國人的新聞資訊來源是社交網站。不過,擁有20億用戶的臉書日前宣布將調整演算法,讓親朋好友的訊息優先出現後,讓新聞網站與廣告業者感到擔憂。

3. 減少萬年垃圾 英冰島超市將停用塑料

英國的冰島超市(Iceland)宣布,將減少使用塑料包裝。從2023年起,冰島超市的品牌商品將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或塑料瓶包裝。目前英國每年使用的塑料包裝,約370萬噸。

4. 加拿大房價持續上漲 大溫哥華地區最貴

根據加拿大房地產協會指出,去年12月的房屋平均售價上升到49.65萬加元;去年全年的房屋平均售價,上漲了5.7%。溫哥華是房價最貴的城市,其次是多倫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