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曝光前妻鄧文迪:一開始就是中共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傳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前妻、現為美國公民的鄧文迪,近日再次登上了美國媒體的頭條。有美媒稱,美國反間諜官員曾提醒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警惕鄧文迪,鄧被疑在替中共做事。默多克曾曝光,鄧文迪與他結婚時就是中共間諜。

《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美籍華人鄧文迪,與川普總統的大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是多年的朋友。為此,美國聯邦調查局(簡稱FBI)反間諜官員,曾提醒庫什納,要他當心鄧文迪可能正利用自己與總統女兒及庫什納的好友關係,替中共政府說話。

報導引用幾位知情人士的話說,情報官員在川普就任總統時(2017年1月),向庫什納做出上述提醒。

情報官員還針對一項涉及鄧文迪的反諜情報評估向庫什納表達了憂慮,即鄧文迪曾幫助遊說在美國國家植物園建立一座高塔,該項目經費由中共政府提供。

情報分析人士說,這個中國園林耗資1億美元,包括修建一座21米的白塔,這座高塔可能會被用於搜集情報。園林選址地勢較高,且靠近華盛頓市中心,距離國會和白宮不到5英里。

這個項目是2003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與美國農業部官員首先簽署合作意向。據了解美國國家安全內情的知情人士說,出於反間諜考慮,這個項目一直被擱置。

在2013年,默多克與鄧文迪兩人離婚後,默多克認為前妻是個北京的告密者。沃爾夫寫道「他們在離婚後,默多克多次告訴那些肯聽得進去的人說,文迪是個中共間諜,從結婚那天開始(到離婚那天)就是。」

同年,澳大利亞億萬富翁帕爾默(Clive Palmer)在接受9號電視網訪問時,就曾公開指稱:「默多克的妻子鄧文迪是中共間諜。」

帕爾默說:「她已經秘密監視默多克多年了,還把錢送回中共情報當局。我告訴你一個事實,她是在中共南部接受訓練的。鄧文迪就是一個中共間諜,這是為什麼默多克要跟她分手。」

泛華網曾爆料稱,鄧文迪是中共軍隊總政治部聯絡部宣傳局的頭號間諜,她傳奇性地成為全球媒體大亨的妻子,更是總政治部在中共建政以來最傲人的成績。

報導引述「北京內幕人士」來自中共軍隊總參謀部的消息指稱,總政治部內部當時處在大地震狀態,以因應頭號間諜突如其來的離婚衝擊。

報導還說,鄧文迪在1986年大學一年級時,就被總政聯絡部廣州分局吸收,該單位有意將她培植為香港間諜。

鄧文迪因憑著過人手腕,在極短時間內取得美國綠卡,而獲當局重視,決定予以培養。

據透露,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之際,中共控制香港媒體的任務由總政負責,在總政特務運作下,在美國耶魯大學商學院攻讀企管碩士的鄧文迪,1996年在飛機上「意外」結識在默多克新聞集團內擔任要職的人物,經他安排,成為香港衞星電視Star TV的實習生。

鄧文迪最後成為該台管理高層中唯一的中共女性。

報導質疑,一名耶魯MBA學生有必要遠渡重洋到香港當實習生嗎?一名實習生會有能力購買頭等艙機票嗎?總之,鄧文迪的經歷不同凡響,「實在比好萊塢間諜大片還精彩。」

2012年在默多克因「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前往英國國會作證時遇襲,鄧文迪出手護夫的矯健身手,便已引發她可能是中共特務的揣測。

當時,鄧文迪在聽證會上,一巴掌蓋向突然襲擊丈夫的一名英國男子。事後,六四天安門前學運領袖之一的劉剛,曾撰文質疑鄧文迪是訓練有素的軍人。

當時,英國雜誌《周刊》也曾報導,默多克受到威脅時,他的妻子鄧文迪迅雷不及掩耳的防衞,令英國情報圈裡很多人接受外界的普遍說法,指鄧文迪是中共秘密特工。

《悉尼先驅晨報》曾披露,鄧文迪與中共特務頭子、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關係密切。

曾慶紅1999年訪問澳洲時,被帶到拉克蘭•默多克的豪宅,鄧文迪緊隨左右為曾慶紅作嚮導和翻譯。為安排曾慶紅吃海鮮,悉尼一家最高檔的餐館停業一天,使曾慶紅在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的傍晚美景下,品嘗當地的著名海產青邊鮑魚。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鄧文迪於1988年到美國,後來,在新聞集團位於香港的星空衞視獲得一份工作,她在這裏「遇見」傳媒大亨默多克。在與默多克結婚後,鄧文迪幫助新聞集團在中共安排了一些交易,並與江澤民等高層政治人物會面。

報導說,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鄧文迪與默多克沒離婚之前,她與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有曖昧關係。FBI當時表示,有理由對鄧文迪保持注意,但FBI沒有仔細調查她。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