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大麻合法違人意 洛華人籲遠離大麻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雖然聯邦政府仍然視買賣大麻為非法行為,大洛杉磯自2018年初已有部分城市允許合法買賣娛樂大麻,但也有警員加強宣導,麻駕罰款可高達一萬美元。兩位南加的僑領近日先後表示,使用大麻會造成社會混亂和傷及到腦神經,呼籲人們遠離大麻。

加州自2018年開始,將娛樂大麻合法化,但美國亞洲商會會長張有亮認為,此舉會導致更多社會亂象。

美國亞洲商會會長張友亮:「把大麻變成娛樂化,我覺得這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因為大麻會傷到一個人的腦神經,同時他的行為沒有辦法正常,所以我們一直認為大麻合法化這件事情會造成社會混亂。」

中國人一般將大麻視為毒品,建議對其保持距離,因為衍生的後效與問題太多。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會長李德揚:「因為這個東西太容易發生罪犯和洗錢的事情。」「抽了大麻之後,他的精神抑制、他常常會失控,會造成更多的交通意外事件,同時抽了大麻之後對於道德標準這方面,我們一直覺得一定會受到很大影響。」

他呼籲,為了維持社會秩序,正義之士應該自我控制並挺身制止亂象。

美國亞洲商會會長張友亮:「我們希望大家有識之士,社會上這些人士、家長,對於自己家裡面、和自己的工作環境方面,有大麻使用者出現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他們的行為,同時自己本身也知道怎麼樣自制。」

聖蓋博警察局長Eugene Harris表示:娛樂大麻合法化,讓人以為大麻無害,會誤導世人,而根據之前的案例,允許大麻買賣和種植的城市,其犯罪率都有增加。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