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出局後劉奇葆再丟要職 曾對習近平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未夠退休年齡,卻「意外」未入十九大新一屆政治局,一度引輿論關注。日前最新消息顯示,曾經由劉奇葆擔任的一項重要職務,也被替換,或意味着其前景不妙,劉曾對習近平高級黑,之前多次傳劉被調查的消息。

中共「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近日在北京召開,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首次以工作小組組長的身份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這顯示黃坤明已接替前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的又一工作。

之前的2017年10月25日,中共十九大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委員名單中,遠不到退休年齡的中宣部長劉奇葆,從政治局委員降為中央委員,已經顯示其部長職務不保。

現年64歲的劉奇葆有很深的江派背景,被指橫跨團派、江派兩大派系。

1993年劉奇葆調任文宣系統,一年後,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祕書長,協助時任國務院祕書長的江派大員羅干。2007年11月,轉到周永康曾經主政的四川省,出任省委書記。2012年的十八大上,劉奇葆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並兼中宣部部長。

據港媒披露,劉奇葆能主政中宣部,是周永康要求劉雲山推薦、擔保的結果。

近年來劉奇葆的傳聞不斷。2016年6月,有海外中文雜誌披露,現任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該省南充市發生市委委員「選舉賄選」案,涉案金額高達1700萬元。

劉奇葆主政中宣部期間,還被指對「習核心」文宣不力,文宣系統曾公開給習近平攪局,不僅歪曲習近平的言論、政策,甚至扣發習近平和王岐山等的講話。

隨着習近平不斷收權,文宣系統的攪局也慢慢從明目張膽的抵抗,演變成各種「高級黑」,鼓吹對習的個人崇拜,試圖引起民眾反感,不過,今年被習近平叫停。

分析認為,中共十九大後,劉奇葆出局針對的不僅僅是劉本人,更多的是他背後的江派勢力,意在殺一儆百。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