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報告:支持中共加入世貿是錯誤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訊】美報告:支持中共加入世貿是錯誤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最新年度報告中指出,美國當年支持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是個錯誤,中共未能遵守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所作的多項主要承諾,今後美國將改變過去的高層談判方式,轉向重視貿易執法。

這份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月19號在提交給國會的報告說,中共未能遵守世貿組織倡議的以市場為導向的經濟政策。世貿組織的規則也不足以遏止中共扭曲市場的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發布這份報告時表示,一些主要經濟體不願開放市場進行公平的貿易和參與,有違世貿組織的基本原則,對全球貿易體系形成威脅。

報告還強調,中共決意維持國家主導經濟,不斷通過產業政策推行、引導和支持國內產業,同時對外國同類公司設置障礙,造成不便和傷害。

大陸民代幼教師擬發起統一維權行動

中國大陸20多個省的下崗和在職民辦、代課、幼兒教師,正在準備發起新一輪的統一維權行動。

據「維權網」報導,大陸各地很多下崗民代幼教師1月20號都收到郵件,說20多個省的教師維權代表,已經在19號投票,決定了下一步的維權活動。決定的具體內容是:第一,全國的民代幼下崗和在職的教師,都在1月29號前往北京中共教育部信訪辦,約見教育部部長。第二,在赴教育部上訪的同時,各省派2至3名代表,到北京市治安管理總隊遞交申請書,申請遊行。

報導說,教師們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能夠讓教育部把他們的問題提交到中共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