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貪污30萬 州長庫默前助手進陪審程序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紐約州長庫默的前高級助手波可可,今天再次開庭審理,波可可被指「收錢辦事」,貪腐金額高達30萬美元。

波可可(Joseph Percoco)貪腐案本週一(1月22日)進入陪審程序(開始挑選陪審員),這位48歲的前州長高級助手,被聯邦檢察官以受賄等罪名起訴。

檢察官辦公室在2016年指出,波可可在擔任庫默(Andrew Cuomo)高級助手期間,涉嫌與妻子索取紐約上州幾家公司共計30多萬美元的賄賂,幫助涉案公司爭取州府合同。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波可可與紐約州長庫默家族關係密切,庫默曾公開描述波可可是他父親的「第三個兒子」。2011年波可可晉升為州長的頂級副手,之後在2014年離開州府,轉投入庫默的競選連任團隊,繼續為庫默效力。

雖然起訴書中,並沒有對州長庫默的直接指控,但紐約每日新聞分析,波可可的案件影射了庫默政府的現狀。

庫默本人也在最近的一宗房屋糾紛案中,被指曾經參與「收錢辦事」,誤導可負擔住房租客失去居住機會,以換取政治資本。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