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兵變?金正恩頻殺軍官 軍演縮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據美國官員透露,朝鮮今年冬季軍演规模大幅縮水,顯示制裁已對朝鮮奏效,金正恩面臨資金枯竭。金為防止軍中叛變,近期處決多名軍官。

美國《華爾街日報》1月29日報導稱,美國官員透露,朝鮮今年的冬季軍演不但推遲了開始時間,規模比去年大幅縮小,金正恩也沒有如往常一樣前往觀看。

有分析認為,朝鮮軍演規模縮小,可能是受國際制裁的影響。

美韓智庫組織「北緯38」專家指出,受聯合國制裁影響,流入朝鮮的石油產品和原油大幅減少。平壤減少陸軍和空戰演練,可能想保留燃油庫存。此外,洪水和旱災也導致朝鮮糧食短缺,這也是軍演縮小的原因之一。

朝鮮通常於每年12月至翌年3月舉行冬季軍演。專家稱,朝鮮縮小軍演規模將影響軍隊的效率和備戰能力。

另外,在其他方面也顯示制裁已經對朝鮮奏效。日前,有中國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缺錢在朝鮮軍中已是公開的秘密。朝鮮秘密機關「39號辦公室」的官員擔憂資金不足,用於發展核武和導彈的秘密資金開始枯竭。

韓國官員也指,硬貨幣供應和匯率波動也顯示朝鮮國內情況並不樂觀。同時,根據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在朝鮮的中資企業在1月中旬大舉撤離,韓媒稱,這對朝鮮的經濟是致命的一擊。

近日,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指出,近期從非軍事區冒險逃到韓國的脫北者增多,而且朝鮮近期處決多名軍官,相信是要避免軍人叛變。

布魯克斯形容,朝鮮是要「盡量打壓出現惡化的情況,以免情況惡化得太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