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內驚現第2枚千磅未爆彈 港鐵警戒完成拆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5日內驚見第2枚千磅戰時炸彈,香港地鐵沙中線灣仔昨(31日)再次道路封鎖,疏散4千多人。警方拆彈專家再次出動,從31日至今天(2月1日)中午,才完全處理完拆彈工作,現場全面解除封鎖。

繼上週六(27日)發現二戰時美軍使用的千磅未爆彈,昨(31日)上午11時許,工人在距約30公尺處又挖掘發現一枚千磅重炸彈。

受事件影響,灣仔北一帶多條道路封鎖,並疏散現場方圓400公尺的人員,截至昨晚深夜,疏散4千多人。

這次炸彈與上次發現的型號、大小及重量相同,但這次引信裝置受損,處於不穩定狀態,挖掘發現的位置非平地,加上下雨關係,拆彈較上次危險。

爆炸品處理課從昨天發現開始至深夜為拆除巨彈作準備。除了切割炮彈外殼,並於1日上午8時燃燒彈內炸藥,現場出現大量黑煙直竄半空,約至上午11時炸藥完全燃燒,現場局部解除封鎖。

約在中午時分,拆彈專家將彈殼吊起,移往路面,可看到彈殼頂部出現一個大洞。這次共花了24小時順利拆彈。

爆炸品處理課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表示,這次拆彈時間比上次少了2小時,均因地鐵管理層提供工具及協助,省卻不少準備時間。並稱,目前無法估計地底內部是否還埋藏炸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