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再傳大動作 「八一」被裁與總政合并降為師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中共軍隊改革再傳大動作,有消息稱,八一電影製片廠被裁撤,與總政各藝術團合并,更名為「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電影電視製作部」,機構降為正師級。

2月2日,總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維稱,中共正在進行的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中,將八一電影製片廠與原總政歌舞團、總政歌劇團、總政話劇團、總政軍樂團合并,更名為「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電影電視製作部」,機構編製由副軍級降為正師級。

在新的機構內,除主要官員和少量軍人外,其他均為軍內文職人員,後者不享受軍人待遇,不可有償服務出去拍片。工作時間也採取全天八小時坐班制。

報導說,改革後的八一電影製片廠中,超過50歲的職工全退休,超過40歲的自謀職業,超過30歲的可留下,也可參加考試錄取後,每年簽訂合同交五險,成為非現役軍內文職人員。

八一電影製片廠內,包括政治部、生產部、技術部、文學部、故事片部、軍事片部、電視部、行政管理處全部撤銷,

錄音車間、剪輯車間(數字工作站)、洗印車間、特技煙火車間、照明車間、置景車間、化服道車間、動力車間,或保留、或裁撤、或合并。其中化服道車間與置景車間合并。原故事片部的導演室、攝影室、美術室保留。

報導說,目前,八一電影製片廠已開始減員,2018年2月份完成定編,3月份落實「各級班子」,4月份走上正軌,完成改革。

八一電影製片廠是中國唯一的軍隊電影製片廠,1952年建廠,距今已有65年歷史,拍攝各類題材電影作品2,400餘部。

2017年12月底,中共已把中共軍隊八一體育工作大隊,轉隸至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按照相關條例,凡是帶有「八一」的名稱今後不再使用,在未來CBA的賽季里,也不再有「八一」名字的球隊。至于原因,目前尚未知曉。

早前,陸媒揭露,拍電影時,「真刀真槍」,調用大批人力、武器裝備,是八一電影製片廠的看家本事。

2013年底,八一廠為《目標戰》宣傳時,當時的八一廠長黃宏說:「影片拍攝共消耗空包彈5萬發,炮彈、火箭彈數十枚,炸藥3000公斤,油料60餘噸。此外,還有新型突擊炮、傘兵突擊車、水陸兩棲突擊車、95系列突擊步槍等一系列武器裝備的銀幕處女秀。」

據稱,調動濟南軍區力量支持的《目標戰》排了6000多場,最後的票房收入只有24萬。

報導還稱,2014年八一廠共參與製作了13部影片,只有兩部影片被統計票房,其中一部是收入107萬的《風雲1927》。據說,沒有票房統計的片子,可能票房太少了。

港媒曾報導,有自稱是八一電影製片廠退休職工者在網上舉報稱,八一廠的廠長與政委黃宏與張振倉,都是因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提拔,黃宏曾賄賂徐才厚2000萬等。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