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負責古巴核開發 卡斯特羅長子自盡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已故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的長子,68嵗的菲德爾·卡斯特羅·迪亞斯-巴拉特,週四在嚴重的憂鬱症中自盡身亡。小卡斯特羅曾是古巴核計劃的負責人,是卡斯特羅子女中最出名的一位。

週五,古巴媒體報導了小卡斯特羅自殺的消息。

古巴電視主播德瑞維特:「科學博士,菲德爾·安吉·卡斯特羅·迪亞斯-巴拉特,因重度憂鬱症接受醫生團隊治療數月后,2月1日早上自殺身亡。」

小卡斯特羅是古巴獨裁者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長子,也是其子女中最爲公衆所熟知的一位。因爲與父親有相同的名字和相似的外貌,小卡斯特羅被古巴人稱爲「小菲德爾」。

小卡斯特羅曾在前蘇聯學習物理學,並成爲一名核物理學家。從1980年起,他擔任古巴核開發計劃的負責人,直到古巴與前蘇聯關係破裂,核計劃因缺乏資金而停止。

在其叔叔勞爾·卡斯特羅掌權后,小卡斯特羅出任古巴科學院副院長,直到過世。

小卡斯特羅出生於1949年,是卡斯特羅與第一任妻子米爾塔唯一的孩子。卡斯特羅發動革命后,米爾塔宣佈離婚,帶著小卡斯特羅來到美國。

5年後,小卡斯特羅去探望父親,從此再沒有回到母親身邊。他在美國的幾位表兄弟,後來成爲美國古巴裔社區中的反獨裁領袖,其中包括佛州共和黨衆議員,马里奥·迪亞斯·巴拉特。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