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來到 紅包做燈籠 家長會手把手教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為了讓海外華人子弟,重視傳統文化,華人家長會,將舉行手工做燈籠的活動。去看一看。

這些漂亮的燈籠,您知道嗎,都是用過年最常見的紅包做的!

教授做燈籠的老師王隸華:「小朋友拿到紅包以後,紅包都丟了嘛,想到說,我們要環保嘛,就用這個紅包來做燈籠了。」

大大小小的燈籠,複雜的要用30個紅包,簡單的,用4、5個紅包就可以做成。看似簡單,做起來也不容易。

教授做燈籠的老師王隸華:「就是難在這個轉彎角,像這個這麼長的,你一不小心,這個地方就斷掉了。」

紐約華人家長會主辦的紅包做燈籠活動,已經多年。今年很不一樣的是,場地從學校禮堂,搬到了法拉盛圖書館,可以讓更多小朋友,和家長參加。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黃德旺:「我們的目標就是讓所有社區小孩一起參與,不論他們在哪所學校唸書,都歡迎他們來,學習他們的文化。」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做好的燈籠,帶回家掛起來,慶祝元宵節。希望海外華人子弟,能夠了解自己文化的傳統,同時也希望外國的小孩和他們的家長,能夠了解我們中國的文化和傳統。」

法拉盛公立120、163、242、244小學聯合參與,還專門在學校設立專區,輔導有興趣的學生和家長,學做燈籠。

時間:2018年2月25日下午2點到4點
地址:紐約法拉盛圖書館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