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外星人? 太空人執行任務配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太空人在太空中執行任務時,因資源有限,凡事都得將就,連食物都少有選擇,但卻會配給他們一樣物品,那就是一把手槍。但它不是用來對付外星人的,而是在地球時使用的。

太空人被認為是世界上危險係數最高的職業之一,畢竟其他工作再危險,也是在地球上,而太空人需要在浩瀚的太空工作。雖然太空中環境非常惡劣,晝夜溫差能達到幾百攝氏度,並且是處於真空狀態。儘管環境危險,但一般沒有其他生命體出現,基本上除了人類本身沒有需要對抗的目標。那為什麼太空人還要配備一把手槍呢?

據報導,太空人之所以要配備手槍,主要是因為60多年前的發生的一場事故。當時的蘇聯宇宙飛船返回地球時,飛船的導航系統有些失靈,宇航員在被迫手動操作降落之後,發現離預定目標着陸點相差3000公里。

但這還不是最糟糕的事情。等他們走出艙門,才發現自己身處原始深林。這些森林裏各種猛獸出沒,而剛返回地球的宇航員身體十分虛弱,再加上手無寸鐵,就使他们身處危險之中。有一把手槍做為防身武器就顯得很有必要了。

基於這次意外,当时的蘇聯政府就着手為太空人定製了一款造型奇特的防身手槍TP-82。此後,其他太空人執行任務时,都會配一把槍,當有危險時,可以用來自衞!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