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接著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宣布,將在未來幾年投資25億美元,擴建資料中心。擴建計劃完成後,谷歌的分支機構將覆蓋美國21個州,在全美擁有6座資料中心,提供數千個就業崗位。

2. 美國傳統零售業巨擘沃爾瑪正在與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談判,收購Flipkart超過四成股份,這將成為沃爾瑪規模最大的海外交易之一。如果交易達成,將挑戰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在印度電商市場的地位。

3. 日本財務省公布,1月的貿易逆差達到9千434億日圓,這是8個月以來第一次出現逆差,雖然進口上升7.9%,成為7.029萬億日圓,但是出口只有增加12.2%,成為6.086萬億日圓。

4. 美國通用汽車韓國分公司日前宣布,將關閉群山市的工廠,2千多名員工面臨失業,136家供應商也面臨倒閉危機。韓方擔心,當地1萬3千名員工及5萬名家屬將受到關廠的影響,經濟民生可能受到重創。

新唐人記者米西、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