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校園槍擊悲劇重演 建議少電玩 多關懷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美國佛州19歲槍手克魯茲,上週三(2/14)犯下駭人聽聞的佛州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除了讓美國槍支控管的議題再度沸揚,外界也紛紛猜想,嫌犯的犯案動機為何?

針對近期校園槍擊案頻頻發生,亞凱迪亞副市長戴守真表示,媒體和電子遊戲,常將暴力行為吹捧為英雄事蹟,恐怕是罪魁禍首之一。

亞凱迪亞市副市長戴守真:「現在這個電腦,多可怕的遊戲,大人不禁止他們,長大了當然他們不了解說,這個東西不是一個遊戲,你殺了人之後不能關掉再開了就可以,重新開機,人死掉就沒了。」

他期望家長能花更多時間與孩子互動,並傳授正確的道德觀念。

亞凱迪亞市副市長戴守真:「我本身是認為最基本的是家庭的問題。我們要好好的教養小孩子,父母不能把小孩子丟到學校就不管了。」

先被學校因紀律問題而開除的嫌犯,從校外就開搶掃射,進入校園後刻意拉響警鈴,好讓更多師生在移動行進期間遇難。

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表示,對問題學生,師長和父母都必須勤加關愛與教導。

核桃市市長蘇王秀蘭:「我想最重要是要從父母開始,家庭要從小教育我們孩子成長過程當中,要給他們多一點愛,讓他們知道怎麼樣來跟其他人一起生活。」

美國各界也呼籲,需要針對精神異常、喜愛槍械、還可能有暴力傾向的孩子,及時提供更多社會資源。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