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府庫盈餘千億 民間促請還富於民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訊】香港政府將在本週三公布新財年的政府預算案,估計會有過千億的財政盈餘。民間團體要求當局還富於民,增加政府經常性開支,以紓解民困。

社區組織協會、工黨、中產聯盟成員等多個團體政黨先後到政府總部請願,他們指,港府連續十年錄得巨額盈餘,在樓市及股市旺盛的情況下,今年盈餘估計更高達1600億,要求政府直接派錢之餘,在教育、醫療、安老、社會福利等範疇增加經常開支,紓解民困。

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解決交通問題、解決土地問題、解決長遠醫療教育問題,知道這個政府不會接納,所以大家說,反正政府也是亂花錢,反正你廢不如派了它。」

在一論壇上,有經濟學者支持派錢給市民。

科技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雷鼎鳴:「因為我相信還富於民,比錢在政府手上決定如何用更加可靠。譬如派五千、六千元,我覺得有它的優點。」

同場的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批評政府忽視民間疾苦,將巨資耗費在大白象基建工程好北京政府,希望今次港府能撥亂反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