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外交及內政部網絡 疑遭俄黑客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德國內政部28日表示,駭客在一起單獨的攻擊事件中入侵政府的電腦網路,目前事態已得到控制。有德媒稱,該事件是俄羅斯黑客組織「APT28」所為。

路透社報導,德國內政部發言人28日發表聲明稱,這起攻擊是單一事件,管理政府電腦網絡的聯邦政府機構已經控制住事態,並保護資料不被竊取。受影響的政府機構已在調查這起事件。

發言人表示,基於仍在進行中的安全與調查分析措施,目前無法提供相關細節。

對於有德國媒體報導,遭駭事件是由俄國駭客集團APT28所為,該發言人沒有置評。

德新社報導稱,德國兩大重要政府部門——外交部及國防部網絡近日遭到攻擊。據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的消息,此次攻擊是俄羅斯黑客「APT28」所為,黑客襲擊或已持續整整一年時間。但這倉消息尚未得到確認。

消息人士稱,黑客首先攻入柏林-波恩信息協會的網絡,對其植入惡意軟件,並竊取數據。

消息稱,自去年12月以來,德國安全部門一直試圖查清黑客入侵政府網絡的程度。安全專家認為,如果聯邦政府整體數據網絡受到影響,這將是「最大的意外事故」。

《南德意志報》還提到,德國聯邦議院網絡,2015年疑似遭到該黑客組織攻擊一事。但德國網絡專家對此看法不一。因「APT28」所使用的部分軟件可直接在互聯網上獲得,一些專家認為沒有足夠證據證明該事件是俄羅斯黑客所為。

因攻擊頻率增加,德國國防部於2016年成立一個網絡部門以協調回應網絡攻擊。

在2017年德國大選期間,最高保安官員曾多次警告,俄羅斯黑客可能試圖破壞選舉,但沒有具體證據。

美國安全公司FireEye曾將「APT28」稱為「俄羅斯犯罪組織」。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