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與風暴夾擊歐洲 奪去60人性命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西伯利亞寒流東方野獸」加上颶風「艾瑪」,週六繼續雙重夾擊,歐洲多個國家受到影響。至今造成至少60人死亡,多個機場航班延誤,交通樞紐受阻。

這波西伯利亞寒流和颶風持續將近一週,英國和愛爾蘭(Ireland)經歷了自1991年以來最惡劣的天氣。

在颶風艾瑪(Storm Emma)的衝擊下,英國德文的沿海地區激起一米多高的海浪,道利什車站(Dawlish station)的鐵軌被洪水淹沒,鐵路服務一度中斷。

愛爾蘭地區降下一米厚的大雪,有些地方更多。週六,愛爾蘭的這位農場主,必須刨開一米多高的積雪,才得以靠近馬廄,給馬兒餵食。

在威爾士(Wales),有汽車被厚厚的積雪埋住,民眾紛紛出動鏟雪,剷雪車也忙個不停,孩子們則穿得嚴嚴實實,打算趁著雪天玩耍一番。

不過,也有人選擇苦中作樂,荷蘭最低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5度,運河都結凍成冰,擅於冬季運動的國民,乾脆享受起天然的溜冰場,甚是愜意。

週六,英國、愛爾蘭等地機場、交通陸續投入服務,但當局呼籲民眾仍須謹慎,盡量待在安全地方。

這次的寒流和風暴襲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當中大多是遊民。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