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小熊險遭老虎獵食 母熊無懼迎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近日,印度一座公園內發生母熊力戰老虎事件,引發熱議。原來,是一隻小熊險遭老虎獵食,母熊為了保護孩子,和老虎大打出手。

拍下影片的生物學家庫瑪爾(Akshay Kumar)告訴《新德里電視台》(NDTV),日前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塔杜巴國家公園(Tadoba National Park),一頭母懶熊(sloth bear)帶著小熊來到水邊,不料卻遭到一隻老虎的襲擊。為了保護小熊,母熊立即上前迎戰,與老虎大打出手。

從影片中可見,開始時,兇猛的老虎佔盡上風,把行動遲緩的黑熊按在地上,並咬住牠不放。不過,母熊雖然狼狽但並未放棄,經過幾番掙扎,母熊最終擺脫老虎糾纏,並向老虎發動猛攻,其間不斷張口示威,豁出去了要與老虎一決高下,最終竟把老虎逼退。

庫瑪爾說,雖然看似激烈打鬥,雙方都很幸運,沒有受到嚴重傷害,可能是母熊厚厚的毛皮救了牠一命。

庫瑪爾表示,其實一般情況下,母熊並不會這樣正面和老虎硬拚的,畢竟體型相差懸殊,容易輸掉。然而為了保護小熊,這隻母熊與老虎搏鬥了將近15分鐘,不得不讓人讚嘆母愛偉大。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