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首日高鐵癱瘓 網友:出事列車序號太敏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中共人代會3月5日開幕當天,廣深高鐵因設備故障,造成列車大規模癱瘓。特別是G和D字母打頭的列車基本已停運。巧合的是「GD」正好是「共黨」兩字打頭的拼音字母,因此有網民笑稱,出事列車太敏感,巧合之中似有天意,兩會首日出現這事,這可能預示着風雨飄搖的中共也要停擺。

3月5日中午,乘客李先生對陸媒表示,按照原計劃,他乘坐的前往深圳北的車,早上8點從廣州出發,「結果坐在車裡等了5個小時。」

經搜索發現,不少乘坐廣深高鐵的旅客在網上發帖表達不滿,受影響的不僅有廣州和深圳,還有虎門等站。

深圳北站消息稱,5日7時許,廣深港高鐵廣州南至虎門區間出現設備故障,預計途經該區段部分動車組會出現不同程度晚點。

當天下午13點20分,廣州鐵路局更新消息稱,3月5日,廣深高鐵因設備故障影響部分列車晚點、停運,鐵路部門已第一時間上線檢查,搶修處理,停運列車可於30天內在全國任一車站退票。

根據中國鐵路12306官網售票信息顯示,當天,廣深高鐵段G字頭和D字頭基本已停運,C字頭車票仍可購買。

巧合的是「GD」正好是「共黨」兩字打頭的前兩個拼音字母,因此有網民笑稱,出事列車太敏感了,兩會首日出現這事,今年又逢戊戌年流年不利,恐怕風雨飄搖的共黨倒台在即了。

2018年是中國傳統「戊戌年」。在中國歷史上,以60年為一周期計算,每逢戊戌年總會發生一些事關國家、民族興衰的重大事件,包括「戊戌變法」以及中共造成的3年大饑荒等。

中國高鐵屢發事故

近來,中國大陸高鐵屢發事故,有輿論表示對安全擔憂。

2月8日,大陸標動復興號作為首次由北京開往成都的東G89次列車,行至西安北站時出現故障,導致全體乘客換車。

除上述故障外,2月8日,受天氣影響,滬昆高鐵雲南段富源北站至嵩明站間運行的G2933、G2927次供電中斷。

1月25日11時53分,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因電器設備發生故障,導致2號車廂失火。

1月12日9時許,西成高鐵青蓮—江油區間發生設備臨時故障,導致途經該區段的D1914次、D1904次、D2204次、D1916次等多趟列車晚點運行。

2017年12月7日,有網民表示,自己乘坐的從北京南站開出的D321次列車出現故障,開車一小時後又返回南站。

中國高鐵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高速鐵路網,始建設於2004年。為了達到2020年鐵路運營總里程12萬公里的目標,中國每年都要新修建3000公里的鐵路新線,其中就包括大量高鐵線路。

江蘇國家一級建造師黃根寶表示,中國的高鐵行業經過十多年的高速擴張,目前壟斷市場的主要是這兩家央企,但它們的管理和技術人員各方面都跟不上。目前中國高鐵在走向國際市場的過程中,監理行業非常弱勢。

他表示,高鐵一旦發生事故,後果非常嚴重。也許二、三十年後暴露的問題會更多。而要有正常發展前景,首先還是要打破央企壟斷的局面,有正常的市場競爭。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