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內塔尼亞胡 或出席使館變遷儀式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與來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了會談,雙方還就伊朗核協議,巴以和談等中東局勢問題進行了討論。

這是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爲以色列首都之後,內塔尼亞胡首次訪美,他對川普的支持表達感謝,而川普則表示,如有可能,將會出席今年5月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儀式。

美國總統川普:「以色列對我來說十分特殊,特殊的國家,特殊的人民,我盼望着去以色列,而且我對(承認耶路撒冷的)那個決定感到自豪。」

在會談中,雙方對伊朗核協議表達了反對立場,認爲現有協議既不能遏制伊朗發展核武,也不能阻止伊朗對反以色列武裝份子的支持。

川普此前已明確表態,如果不能「修復」協議中的關鍵缺失,將會退出伊朗核協議。

此外,川普也希望能夠促成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恢復被擱置的和談,認爲巴以雙方很有可能實現和平。

川普也同時回答了記者關於鋼鋁關稅的問題,表示在關稅問題上不會讓步,但認爲有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鋼鋁關稅的可能,但前提是重新擬定公平的北美自貿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們達成了一個對我們的工人和美國人民都公平的協議,那我想其中可以商量的一點就是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鐵關稅,我們會看局勢發展。」

川普明確表示,中共才是損害美國貿易的最大問題,但一切都在解決當中,而且人們不會看到貿易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