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聯邦法官:川普終結DACA合法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週一,美國馬里蘭州聯邦法官裁定,川普終止夢想生計劃的決定符合憲法。這一裁決也是川普政府在夢想生問題上取得的一次重大勝利。

馬里蘭州聯邦法官提塔斯(Roger Titus)在判決時表示,「儘管大多數美國人都支持對夢想生進行保護,但提出立法或行政命令並不是司法部門的責任,而是那些負有責任的人沒能採取行動」。提塔斯希望「國會與總統能最終做好他們的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推特上回應稱,「馬里蘭州聯邦法官剛剛裁定,川普總統有權終結夢想生計劃,奧巴馬總統本有8年時間解決這個問題,卻沒做到」,並同時指出「民主黨在夢想生問題上毫無作爲」,其實「是可以達成協議的」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下令終止夢想生計劃,同時給國會半年的時間提出永久性解決法案,如今這半年期限已經於3月5日到期。

上週,美國最高法院駁回川普政府的上訴,但同時也給了國會更多時間來制定完善的法案解決移民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