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聯主席:結束全盤貿易投降 民眾為川普鼓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川普總統徵收鋼鋁關稅攪動了全球,各種反對聲音和抵制舉措相應而來,川普一時之間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但是,美國製造業權威人士斯考特•保羅(Scott Paul)3月7日特別撰文表示,川普結束了美國貿易全盤投降的局面,美國民眾應該為他鼓掌。

美國製造聯盟(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 AAM)主席斯考特•保羅3月7日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發文,就川普政府徵收鋼鋁稅所引發的爭議發表評論。

保羅認為,川普對進口鋼鋁徵稅是正當的。關稅通常是解決貿易問題的最終手段,但美國國內的鋼鐵行業已達到這一程度。所有美國人都該為川普鼓掌、而不是攻擊他的提議,因為他結束了美國貿易全盤投降的被動局面。

川普的決定已在展現成果。3月7日,美國鋼鐵業宣布,將重新啟動伊利諾伊州花崗岩城(Granite City)閒置的高爐,這約提供500個就業崗位。

保羅表示,他曾經參觀過深受鋼鐵進口影響的社區。

賓夕法尼亞州的科茨維爾(Coatesville)擁有美國最古老的連續運營的鋼鐵廠,也是美國能夠為軍方提供符合嚴格防務規範的鋼裝甲板的最後地方之一。

賓州康斯霍肯(Conshohocken)附近還有一家鋼鐵廠,在2007年伊拉克戰爭中曾為美軍裝備做出過巨大貢獻。

然而今天,這兩家工廠都處於崩潰的邊緣。因此,當川普在競選中承諾他將重簽貿易協定、把製造業工作崗位帶回美國時,那裡的工人們都在專心地聆聽。

上週,川普總統兌現了他的競選承諾——對進口美國的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制定這些關稅將會使全球金屬貿易市場恢復一些必要的理智,這一市場因為中共對其國內鋼鐵業的過度補貼政策而失衡。

作為全球最開放的鋼鐵市場,美國從2000年起已關閉了10座高爐,而且,美國剩餘的工廠也只能運行約75%的產能。

在美國市場中,進口商品佔據1/4的比例。在過去10年中,美國經濟緩慢而穩定地發展,但美國的鋼鐵工業卻一直疲軟無力,工人們面對着裁員威脅。

這就是美國鋼鐵製造業的現狀。然而,面對這一現實,包括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在內的不少共和黨議員也在抨擊川普的關稅政策,試圖阻止或埋葬總統的計劃。

保羅認為,由於川普的決定,美國現在有機會保護自己的經濟利益了。雖然有人把關稅說成是骯髒的詞彙,但是,很多地方、比如科茨維爾的人們,都想捍衞美國的就業機會,他們都為川普鼓掌。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