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貪官叫令計劃舅舅 司機打個電話能掙數十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有陸媒日前發文爆料因涉貪已被判刑的中共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的醜聞,指其當年為攀附令家兄弟不惜管他們叫「舅舅」,而陳的秘書、司機利用其職務影響力,隨便打個電話也能幫別人「撈人」,掙到賄款數十萬(人民幣,下同)。

《北京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日前發文爆料了陳川平及其「身邊人」的貪腐醜聞。

該文披露,陳川平曾經是山西的「政治明星」,46歲晉升副省長,48歲就出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他與令計劃兄弟都是山西運城市平陸縣人,因此攀上了關係,成為「西山會」的核心成員,為攀附令家,他甚至把令家兄弟叫為「舅舅」。

陳川平因貪腐被查後,他的司機和秘書利用其職權影響力幫人辦事撈錢的醜聞也被披露出來。

據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一份判決書,陳川平的專職司機湯志強曾經幫別人托關係「撈人」,收取賄款30萬。

據披露,太鋼原材料處的員工李卓棟因為以次充好賺取差價東窗事發被查後,其父託人輾轉找到了湯志強幫忙「撈人」。湯一口應承可以幫這個忙,但是要花錢。然後湯通過給尖草坪區檢察院法警支隊的張某等人打了幾個電話,就成功把李卓棟從檢察院裡「撈」了出來。事後湯志強在太原市委地下車庫收下了李家送來的30萬元賄款。

陳川平的秘書李源廣則通過幫助他人安排工作或協調他人子女入學等撈取了數十萬的賄賂款。

2013年春節前,李源廣受初中同學張某請託,通過時任太原市長助理兼太原市煤炭局局長鄧維元的關係,將馬某安排在太原東山煤礦有限責任公司工作,為此李源廣收受了馬家送來的10萬元感謝費。

2014年7月,李源廣接受山西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辦公室副主任賈某請託,通過時任太原市教育局局長馬兆興的關係,將賈某的朋友楊某的女兒「走後門」送入山西大學附屬中學讀書,得到了楊家贈送的15萬「感謝費」。

2014年8月23日,陳川平因貪腐落馬被查,之後他的司機、秘書也相繼被查,正所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2016年9月27日,陳川平受賄濫權案在江蘇省徐州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陳某被控受賄91萬元,並在擔任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擅自指揮子公司太鋼進出口(香港)有限公司在境外進行大量期貨交易,造成國有資產損失摺合人民幣9.07億元。

2016年12月20日,陳川平以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被徐州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三十萬元。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