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摞下重話 曾慶紅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正在北京參加中共兩會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說,在重慶,薄熙來的思想遺毒還沒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仍然存在。外界分析,陳敏爾兩會期間的此番言論,或許預示着重慶官場還會有人落馬。陳敏爾主政重慶後已掀起多輪肅清「薄王遺毒」之風。包括原重慶市委常委曾慶紅等共21人卸任或調職,其中曾慶紅至今仍去向不明。

正在北京召開的人大會議6日進入分組討論。重慶小組進行開放式討論。陳敏爾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的腐敗問題是涉及方方面面的,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

陳敏爾批評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薄熙來的思想遺毒還沒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仍然存在,要「重整行裝再出發」,「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

重慶肅清「薄王遺毒」的行動始於去年2月,至今已發生幾輪官場震蕩。

2017年2月,中共中央巡視組當時斥責重慶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時任市委書記孫政才隨即誓言要清除遺毒。5個月後的2017年7月15日,孫政才應聲落馬。

薄熙來、孫政才都是中共前政治局委員,他們被指是江派培植起來的中共未來的接班人選之一,分別有望在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上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兩人又分別與十八大和十九大前落馬。

孫政才落馬後,陳敏爾接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再次掀起肅清「薄王遺毒」之風,至今已發生幾輪官場震蕩。

港媒南華早報1月份援引一位熟悉重慶政治圈的消息人士的話稱,重慶市許多高級官員因涉孫政才案被抓。

文章稱,孫政才在任時選出的十九大代表中,有14名最終被取消了十九大代表資格,其中包括5名重慶市委常委。這5名常委都是當年5月孫政才在職時選出的。

陸媒2017年9月29日發布的2287名中共十九大代表的名單顯示,重慶市同年5月出爐的43名代表中,有14人未通過「資格審查」,其中包括孫政才、曾慶紅等6名時任市委常委。

當日,港媒報導,曾慶紅已被調查。現年55歲的曾慶紅(女),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不但同名,而且他們還都是江西人。

曾慶紅(女)曾長期在江西工作,並在曾慶紅的親信蘇榮主政江西時,擔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兼副省長。曾慶紅(女)還在2008年4月到12月曾短暫任曾慶紅老家吉安市市長。

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於2017年7月15日被免職,7月24日,中共宣布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查。2018年兩會前被提起公訴。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點名,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