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歷史性會晤 前美駐韓大使:審慎以對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對於川普總統和金正恩會面,前美國駐韓大使表示,這一進展很不尋常,未來走向值得關注。很多美籍韓裔和中國人也表達了謹慎樂觀的態度。

前美國駐韓大使克里斯托弗·希爾坦言,自己與朝鮮進行了四年的談判,從來沒有一天像現在這樣「特別」。他認為,朝鮮雖然表態準備去核,但需要對其進行檢驗。

前美國駐韓大使克里斯托弗·希爾:「這個命題必須接受檢驗。未來數天和數週,需要做很多外交方面的基礎工作。」

「顯然,有很多細節需要弄清楚,魔鬼肯定會在細節裏。」

很多韓裔美國人,都對川普與金正恩即將會面表示謹慎歡迎。

美籍韓裔高中生TAEMIN YOON:「老實說,這是邁出的一大步,因為這將是他(金正恩)掌權以來,首次真正地與美國總統會面,所以我希望他們能就朝鮮核計劃達成協議…..」

也有民眾表達了對朝鮮的懷疑。

美籍韓裔高中生PAUL KIM:「我真的希望,形勢走到這一步:川普仍然支持韓國,朝鮮能告訴我們他們對其核技術的真實想法。」

洛杉磯美籍韓裔居民:「我認為,現在只是試探摸底,看看是否有可能,但我希望他們很認真地對待這件事…..」

北京居民LINDA LIN:「我覺得在這種大的環境下,他還會做與世界和平反向而行的行為,進行核武器實驗。我覺得從他的性格來說,他不會輕易地放棄(核計劃)的。只能加劇他,或者給他一些後援支持。我覺得這些是非常不好的。」

也有中國人說,會談是個難得的機會,希望朝著和平方向發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