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會金正恩 安倍4月訪美:制裁繼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同意5月前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見面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與川普通電話,並決定最快在4月訪美。他表示將繼續對朝保持最大施壓,直到其在棄核方面採取具體舉措。

韓聯社報導,安倍(Shinzo Abe)表示,他很欣賞朝鮮就無核化對話的意願,這是國際社會持續高度施壓的結果。他說,在朝鮮核問題的立場上,他和川普「百分百」一致。

安倍強調,日本和美國的立場保持不變,將繼續最大限度施壓,直至朝鮮對完全、切實、徹底放棄其核導彈項目採取具體舉措。安倍晉三與川普通電話時稱最快在4月訪美。

韓國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週四(8日)晚上7點在白宮簡報室宣布,金正恩承諾停止朝鮮核子和飛彈測試,並急切地想和川普總統儘快會面。川普表示他將在5月份會見金正恩,以實現(朝鮮)永久無核化。」

白宮隨後在一份聲明中證實此消息,但兩人會晤的具體時間地點未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在聲明中說:「我們期待著朝鮮無核化。與此同時,所有制裁和盡可能地施壓都必須保持下去。」

川普3月8日發推文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韓國特使團談論了無核化,而非只是暫停核試驗。而且這段時間朝鮮沒有進行導彈試驗。事情正取得重大突破,但在達成協議前,對朝制裁仍將進行。會談正在安排中。

金正恩過去一直明確表示不會就放棄核武計劃進行談判,為何態度突然轉變?有多大誠意?令各界質疑。就在金正恩表態的同時,美國又對朝鮮啟動了新制裁措施。3月6日,川普曾發推文表示,「或許只是虛假希望,但美國已準備好全力以赴,不論朝哪一個方向發展」。

《日本經濟新聞》刊文表示,「無核化」的說法可能是朝鮮當局的「障眼法」,從朝鮮方面為「無核化」設置的諸多條件來看,「真正的博弈也許剛剛開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與金正恩世紀會談 安倍搶先一步訪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