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朝將會談 中共尷尬 私下極力挽回?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訊】韓國國家安全高級代表團訪問美國後,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答應在今年5月之前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而作為朝鮮半島問題重要相關方的中共,此次被排除在議程之外。有分析認為,中共私下會想盡辦法挽回這一尷尬的局面,請看報導。

韓聯社報導,率領韓國總統特使團訪問朝鮮的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3月6號返回韓國,他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韓朝雙方商定4月底在邊境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第3次韓朝首腦會談。

3月8號,鄭義溶訪問美國後再次宣布,金正恩提出想與川普總統盡快會面,川普已接受邀請,並表示在5月底前會面。

川普同意與金正恩會面,被認為是朝鮮邁向非核化的一大進展。而作為朝鮮半島問題重要相關方的中共,這次被排除在議程之外,引發關注。

海外多家媒體對此進行了相關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川普與金正恩即將親密接觸,中共「面臨被邊緣化危險」;台灣《中央社》報導說,中共難掩尷尬處境;香港《經濟日報》認為,美朝會晤,中共成為大輸家;英國《金融時報》則關注,美朝直接會晤,中朝是否行將反目?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表示,川普與金正恩將直接會面,中共表面上會表示歡迎,但實際上,心裏非常不高興。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美國曾經把很大的希望寄托在中國(共)身上,希望中國(共)來真正的幫他一把,把這個事情解決,認為中國(共)確實可以是中間最關鍵的角色,是朝鮮的唯一盟友,但是中國(共)實際上基本上什麼也沒有做。朝核問題是一個牽制的砝碼,而且它(中共)覺得過去,美國不得不求它,使得它在中間有了相當的一種戰略地位。」

中國旅美學者吳祚來:「中共還是得聽天由命,聽美國的擺佈,它現在也不敢公然的與文明世界為敵,因為中共現在自己也是四面受敵,也非常的難過。」

陳奎德則認為,中共不會甘心,私下裏會積極的想辦法挽回被邊緣化的局面。但目前看來,中共並沒有太多的牌好打。

而有關川普與金正恩會面一事,3月8號,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表聲明說,川普雖然同意與金正恩舉行會面,但會面的時間和地點還沒有確定。

陳奎德:「現在地點看得出來,金正恩方面已經放出話來,意思是說他恐怕不方便出國。實際上是它這個國家是這樣一個異常的國家,他如果一出國的話,他們國內的政治局面會怎麼樣,他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陳奎德認為,目前美朝都希望會談能夠在一個中間地點舉行,而這個中間地點,陳奎德覺得正是目前中共想要打的牌。

陳奎德:「中共恐怕在中間要大力爭取,中共會極力遊說這個事情,但是,我想,北朝鮮、美國、韓國恐怕三方都不大情願讓中共做這個主場的中間點,作為談判的地點,北京作為地點。其實北朝鮮對中國的仇恨遠遠比對美國的仇恨大得多。中國對這樣一個局面被排斥在外,是非常不高興的,它一定要擠進來,進入關於這件事情解決的的角色裏面去。現在它怎麼樣挽回這一局,我們目前拭目以待吧,我估計它正在加緊外交活動。」

美朝是否能夠會談成功,目前各界還在觀望。陳奎德表示,現在朝鮮並沒有完全放棄核武,只是承諾在會談前暫時停止核試驗和彈道導彈的實驗,朝鮮並沒有達到談判的前提條件。

路透社報導稱,美國副總統彭斯3月10號強調,美國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做出「零讓步」和「持續增加施壓」。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