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近況不妙?傳貼身警衛早被撤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正在召開的中共兩會上,有港媒遇到江澤民侄子和外甥,問及江澤民近況時,他們都支吾其詞轉身走避。江的前大秘賈廷安也稱對江近況不了解。外界認為,江的近況或不妙。有消息稱,江澤民的一舉一動都被習近平嚴密監控,貼身警衛早已經被習撤換,變成了貼身暗探。

3月12日,中共兩會已召開9天。9日在中共人大會議上現身的中共中央軍委政治部前副主任、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被港媒記者問及關於前江澤民的最新狀況時,賈表示,「自己已經離開崗位很多年,對江澤民的情況不太了解。」

無獨有偶,9日在中共全國政協會上,另有港媒記者遇到江澤民的兩位晚輩:江的侄子、前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和江的外甥、現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二人都對記者說了不少話。

但當記者問道江澤民近況時,兩位政協委員都避而不談。吳志明拍了拍記者的肩膀說,「這個我也不清楚,好吧」,轉身而去。而許江也對這個話題支支吾吾,表示「我不知道,我們不是……」然後轉身和友人離去。

外界認為,上述跡象傳遞一個信號,說明江澤民近況不妙,當局對江澤民家族的調查並未放鬆,才導致江澤民的近況連親友都迴避甚至不敢提及。

此前就有消息稱,江的貼身警衛早被撤換,且變成了習近平的貼身暗探,記錄江的一舉一動向上彙報。

據港媒《前哨》雜誌此前報導,有消息人士爆料稱,江澤民為對抗習近平「刀刀見血」的反腐運動,曾暗中聯絡一些有政治影響力的人共同對付習近平。被習陣營發現後,迅速使出了兩個「辣招」。

一是、再次派發紅頭文件,強調退休的中共領導人之間,見面須獲中共中央辦公廳批准;二是,規定退休高官的警衞每月全數換防一次,並每天詳盡彙報起居生活。

消息人士表示,這兩招實際上是對江澤民的「變相軟禁」。第一條自不必說,這是「六四屠城」後,中共高層以紅頭文件的形式,立下一個黨內決議:退休領導人出遊出訪,必須獲得現任領導人同意。具體工作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執行。

第二條規矩,等於堵死了江澤民的耳目,「砍斷了他的手腳」。這條規定的具體內容有,退休高官的警衞人員每月全數換防一次。而所有當值警衞人員,每晚必須向中辦及其下屬的中央警衞局專職部門,詳盡彙報退休高官全天的一舉一動。若不如實彙報按軍紀處罰。

報導說,這樣一來,相關警衞人員不但難以變為退休領導人的貼心「忠僕」,反而成了習陣營的耳目。消息人士說,貼身警衞「未養熟」就已換人,不僅讓江無法收買,那些警衞人員反而變成了習營的「貼身暗探」,貼身監視著江的言行,等於變相軟禁。

報導說,江澤民剛開始非常惱怒,一度試圖抗拒,但有關方面隨即派遣一位「兩邊都說得上話」的人物,親赴江澤民家中遊說,使得江澤民不得不接受「每月換人」的決議。

對於上述兩項規定的準確發布時間,消息人士稱,應在2015年的大閱兵的前後這段時間。

除此之外,近年來,江澤民父子被封殺、江澤民被軟禁的信號被不斷傳出,而有關江澤民「死去活來」的消息一再被媒體翻炒。只有象中共十九大這樣的場合,當局為了秀「團結」,才有意把江澤民等人放出來亮相。

有北京紅二代表示,江澤民死活其實一個樣,起不到任何作用。江澤民多次死訊有無什麼玄虛不重要,不玄不虛的是每次網上一面倒的民意,並藉此把江澤民的漢奸身世、出賣國土、鎮壓六四學生,迫害法輪功、垂簾聽政、黨政軍大老虎總後臺、江家父子貪腐第一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